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各地录取动态 > 2016年广东近四成考生被本科录取

2016年广东近四成考生被本科录取

2016-08-01 15:51:44南方日报

  广东省二本院校征集志愿录取工作完成,至此今年本科层次录取工作全部结束。7月31日,省教育考试院通报,全省有近四成考生被本科高校录取。其中一本批次院校录取考生8.2万多人,录取率达到11.2%,二本批次院校共录取考生20.65万多人,各科类均超额完成了招生任务,录取率超过28%。因此,今年高考本科高校共录取28.85万人,本科录取率39.35%,比去年提高了近2个百分点。

  本科高校录取结束,专科院校录取开始。我省普通类三A专科院校第一志愿已于7月31日上午开始投档。

  9万多人第一志愿投档

  今年参加三A录取的院校共有250多所,与普通本科实行的“平行志愿”不同,三A文、理科实行“梯度志愿”投档录取模式,即按志愿优先的原则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投档。从今年三A第一志愿投档情况看,考生三A志愿填报更趋理性,考生志愿较为均衡。

  今年三A院校文、理科第一志愿共投出考生9.35万多人,文理科第一志愿缺档院校数量较上年有所减少,这反映出考生报考专科院校的热情有所提高,填报志愿更加合理,考生志愿更趋均衡,志愿满足率不断提高。

  省内本科院校专科专业,尤其是医学类、师范类等专业受到考生“追捧”,投档分远超三A线,有的甚至远超或迫近二本科分数线。例如,南方医科大学文科招生计划20人,第一志愿投档人数22人,投档线464分。又如,岭南师范学院文科招生计划570人,第一志愿投档人数616人,投档线411分。

  示范性高职院校受热捧

  省内部分办学有特色的专科学校继续受到考生喜爱。第一志愿投档时,很多省内特色学校,特别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骨干)及省示范校等高职院校的报考人数远远超过计划数,出现了一次性满档、投档分较高的情况,个别学校投档线也接近或超出了二本线。

  例如,文科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招生计划530人,第一志愿报考人数9146人,投档人数546人,投档线459分。理科类广东科学技术职业学院招生计划2571人,第一志愿报考人数6655人,投档人数2732人,投档线383分。

  考生选择高效更为理性

  今年院校之间生源不平衡问题依然存在,个别地处相对边远和欠发达地区的学校,生源仍然不是很理想。

  省教育考试院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社会对应用性高级技能型人才需求的不断增长和待遇的逐步提高,一些专科毕业生与本科毕业生在就业机会和就业待遇上的差距逐步缩少,某些行业的高职高专毕业生就业待遇甚至超过本科生。我省考生填报三A志愿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从今年专科层次高校第一次投档情况看,越来越多的考生和家长能根据社会人才需求的实际及自身的条件,更为理性地选择报考对应高校,三A院校的生源得到进一步改善。

  我省社会经济发展需要大量的应用性高级技能型人才,高职高专等专科层次高校生源的改善,有利于我省应用性高级技能型人才的培养。

[标签:广东高考 高考录取率]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