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山东一考生高考志愿被同学修改

山东一考生高考志愿被同学修改

2016-08-03 11:08:18东方网

  近日,山东省青岛市胶州一中高三毕业生常升在网上痛诉“大学被抢上”的经历:高考出分后,他和同班同学郭某均填报陕西师范大学,结果分数比他低的郭某被录取,查找原因时竟发现是自己的志愿被郭某篡改。常升妈妈李女士称,常升的报考密码可能是在和郭某使用同一台电脑时被对方记下,事后郭某的家长承认儿子篡改常升志愿,为试图和解还提出赔偿10万元。常升的老师和负责本案的民警均拒绝透露详细情况,陕西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表示已获悉此事,但目前尚未确认常升的志愿遭篡改。据半岛都市报最新消息,今天上午,郭某父亲到常家道歉,称孩子一时糊涂,他愿承担相关责任。

  考生哭诉:同学分比我低被录取原来是我志愿被篡改

  微博用户@倍八蹦发布的图片显示,常升自述是体育生,高考志愿填报陕西师范大学免费师范生,前段时间录取结果公布,他未被录取却发现分比自己低的同学被录取。对此,常升和老师都很郁闷,“我们就去山东省招生考试院查询,发现高考志愿被人修改了,我报的学校被改成了鲁东大学”,“我回到老家,马上去公安局报警,最终终于知道原来是我同班同学给我修改了志愿”。

山东考生痛诉“大学被抢上”被同学修改其志愿

常某痛诉被自己的高考志愿被同学篡改。

  常升痛诉,“就因为我和他报了同一个学校,他为了增加那么一点录取率,就把我的上学机会剥夺了”,“现在他准备去报到上学了,而我什么都没有”,“我真的等不及了,公安局一直让我等消息,可是再有不到一个月都开学了,我哪里还有上学的机会”。

  据陕西师范大学官网公布,今年该校在山东招收体育生的一志愿分数线为文化课362分,体育66.54分,而常升高考成绩为文化课403分,体育90.64分。

  常升母亲李女士今天上午介绍,纂改儿子志愿的是他同班同学郭某,也为体育生。“常升没有告诉同学密码,被知道可能是7月5日填报志愿时,常升和郭某一起到学校体育老师办公室填报志愿,用的是同一台电脑”,她猜测,“常升填报志愿时郭某就在旁边,应该是那时候看到了密码”。

  据常升同学提供的考生志愿填报日志显示,常升的志愿在7月5日上午约10时填报,下午16时许修改。

  常升的考生志愿填报情况及操作日志。

  班级聊天记录还显示,7月26日晚8时许就有同学在群里称,“郭某把常升志愿改了,自己上大学去”。有人询问“你怎么知道”,另一同学回复“报警查的”,常升也称,“ip地址,很明显”,他还说,“(密码)他在旁边看的”,“我到昨天都没怀疑过他”,“直到电话打过来商量赔偿”。

  考生家长:对方家长承认篡改志愿想给10万和解

  李女士说,事发后他们曾找到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询问,也按考试院建议报警。但截止目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和警方均未向李女士明确答复。

  另一方面,郭某家长已和他们联系,对方希望和解并愿意给出10万赔偿,但李女士表示,“我们拒绝了,现在就只想要孩子能够上学”。

  据半岛都市报客户端报道,常升父亲也知道郭某家长准备“私了”,“先是承诺找关系让常升有学上,后来又说让常升去当兵,但他们等来等去,也没有啥结果”。他说,山东省招生考试办公室表示只要公安、学校、郭某及家长能开出证明,孩子上学有弥补可能。但他们找到郭某家长时,郭某家长发现要按手印,便拒绝写出为何修改志愿的证明。

  常升还对半岛记者介绍,他文化课分数不高,但体育分数很高,可是郭某故意给他填报对文化课分数要求高、对体育分数要求不高的体育休闲教育专业,致使他也未被鲁东大学录取。

  常升和郭某的一名同班同学补充,常升平时在班里成绩不是很好,后来报了体育,刻苦训练200米,想通过这条路考取好大学。“常升的专业成绩很突出,九十多分,快满分了,郭某练的是武术,专业成绩只有70分左右”,韩某说,两人都知道对方的专业成绩,却选择了报同一所学校。

  篡改志愿学生父亲:孩子一时糊涂我愿意承担相关责任

  截至目前,常升的体育老师升和负责本案的民警均拒绝透露详细情况。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普通高校与研究生招生考试处电话亦始终无人接听。

  而陕西师范大学招生办公室称已获悉此事,但还不能确认志愿遭篡改。

  今天中午,常升的堂哥还介绍,常升和郭某的体育老师为一人,发现弟弟志愿被修改后,这名老师“开始调查并找学生了解情况,郭某承认是他篡改了常升志愿,随后,体育老师告知常升,常升家长开始和郭某家长沟通,郭某家长承认郭某篡改志愿并道歉。”

  据半岛都市报最新消息,今天上午,郭某的父亲到常升家道歉,称孩子一时糊涂,父母不知道此事。经短暂协商,郭某的父亲表示愿意承担相关责任,将全力配合并积极协调,帮助小常圆大学梦。

[标签:高考新闻 高考志愿]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