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各地录取动态 > 2016广西高考本科一批录取近2.8万人

2016广西高考本科一批录取近2.8万人

2016-08-05 16:28:57中国教育在线

  导语:近日,广西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及本科第一批预科录取圆满结束。此前已完成了本科提前批、专项计划批、自主选拔批的录取工作。据统计,一本共录取近2.8万人。

  7月21日,广西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第一批(以下简称一本)及本科第一批预科录取圆满结束。此前已完成了本科提前批、专项计划批、自主选拔批的录取工作。据统计,一本共录取近2.8万人,其中文史类录取近5100人,理工类录取近2.3万人;区内院校录取1.1万人,区外院校录取近1.7万人。一本预科录取新生近630人。本科提前批录取近1.6万人,专项计划批录取近2200人,自主选拔批录取近240人。

  在今年的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中,我区坚持“学校负责,招办监督”的原则,切实做到程序公开、操作规范,确保招生录取公平公正。

  一是积极争取和规范管理招生计划。广西招生考试院积极做好与区外院校的沟通协调,为我区考生争取更多招生计划。目前已完成批次中有200余所生源较好的区内外高校向广西追加了1500余个招生计划。录取过程中,坚持按计划录取,批次内生源不足时,未完成的计划通过公开征集志愿录取。规定各高校在我区的计划总量调整必须经教育部“高校招生来源计划管理系统”网上提交申请,使招生计划的变化可追溯,对学校调整专业计划的情况,加强监督检查。以保证招生计划的真实性、严肃性。

  二是严格按规则投档。为提高计划完成率,减少退档,广西招生考试院在目前已完成的平行志愿批次录取工作开始前共进行了90余次的模拟投档。模拟投档有助于招生院校清楚地了解本校生源具体情况,从而准确确定本校投档比例,尽量减少投档后的退档情况,为我区考生争取更多的入学机会,降低风险。投档时,考生排序、投档全部由计算机按事先制定并已向社会公布的规则完成,投档、录取信息及所有工作人员的操作信息均有备案,以备回溯查询,所有操作经得起检验。

  三是实行双录检制度。严格执行双检制,两位录检员为一组,共同完成所分配的招生院校的录检任务,提高录检质量,提高工作效率,互相监督,有效防范录取失误,防止院校出现混淆专业、混淆规则、退档理由不当等情况。严格执行不准退档换录规定,凡按志愿录取或经招生院校征求意见后同意录取的考生,一律不准退档换录。

  四是加大信息公开。及时通过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微博、微信发布各批次招生流程、志愿填报时间及办法、投档和录取的规则及结果、缺额信息、征集志愿填报办法、个人录取信息查询渠道、平行志愿批次投档分数线等考生应知须知的相关信息。通过自治区教育厅、广西招生考试院官方宣传平台、区内新闻媒体和《院校招生简章》公开考试招生政策;通过《广西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目录》向社会和考生公开招生院校名单及专业计划;通过广西招生考试网公示各项特殊类型招生入选考生资格名单;通过网络、电话、手机短信等多渠道查询方式使考生获得录取信息。

  五是强化监察咨询服务。在高考(精品课)结束之后,组织广西普通高校招生现场咨询会,参展院校370余所,参加咨询人数3万余人。设立监察与咨询组,对录取过程实行监督,设立并向考生和社会公开监督咨询电话,畅通监督咨询渠道,受理考生、家长的咨询和投诉。目前,监察与咨询组共接待考生、家长来访95人次,接听回复来电3000余人次,没有发现招生录取违规违纪现象。基于官方微博关注度高,考生互动提问较多的实际情况,做到微博实时回复。针对今年征集志愿填报时间设在18:00至次日9:00的实际情况,特别增设了夜间20:00—22:00的值班手机,专门为考生解答征集志愿相关问题。

[标签:广西高考 录取人数]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