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陕师大教授为山东志愿被改考生手写录取通知书

陕师大教授为山东志愿被改考生手写录取通知书

2016-08-08 09:44:01华商报

  导语:近日关于山东考生常升被同学篡改高考志愿,使其与陕西师范大学失之交臂一事受到了广泛关注。陕西师范大学专门邀请74岁的陕师大原副校长、教授吕九如和80岁高龄的老教授耿征,一起为常升同学补写了收藏版的录取通知书,预计三天内常升就将收到。

这是一封“迟到”的录取通知书,但是却让很多人觉得心里暖暖的

此前报道:“忐忑半个月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这几天,关于山东考生常升被同学篡改高考志愿导致其与心仪的陕西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失之交臂一事,经媒体报道后受到广泛关注。

  事发后,经过山东省招办和陕西师范大学再三沟通协调,最终,常升的高考志愿被恢复,8月5日,山东省招办已经把常升的档案向陕西师范大学投档,8月6日上午,陕西师范大学专门邀请74岁的陕师大原副校长、教授吕九如和80岁高龄的老教授耿征一起为常升同学补写了收藏版的录取通知书,随即,这份备受关注的“迟到”的高考录取通知书被装进快递,飞往山东,预计三天内常升就将收到。

  此前报道:“忐忑半个月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

  昨日下午3时40分,常升父亲常世河刚刚接到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的录取通知电话,就给华商报记者打来电话“报喜”:感谢大家的关注!孩子可以安心等待开学了,忐忑了半个多月的心,终于可以放下了!谢谢媒体关注常升!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微在处理情况通报中介绍,“根据胶州市公安局调查认定的事实,我院认为考生常升属被他人恶意篡改高考志愿并造成落榜。为维护考生的切身利益,我院积极与有关方面进行沟通协调,陕西师范大学本着对考生负责的态度,积极配合我院处理此事,双方在认真审核考生各项资格条件、严格履行工作程序的基础上,决定恢复常升‘陕西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志愿并增加计划予以录取。”

  此外,山东教育招生考试院还表示:“对篡改他人高考志愿、损害他人利益的恶劣行为,我院予以谴责。对篡改常升志愿的考生,我院将协同有关部门和单位根据司法机关调查结果,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同时我院再次提醒广大考生务必严格遵守填报志愿的有关规定,妥善保管本人志愿填报密码,以防自身利益受到损害。”

  篡改志愿者入学资格会不会取消?

  陕西师范大学招生办相关负责人昨日表示,“从媒体报道开始,学校就一直在关注此事。直到8月4日,正式收到山东省招办函件,关于常升同学高考志愿被篡改一事,事实得到认定,将恢复常升同学高考志愿。学校相关领导会商决定,本着高考公平原则,常升同学符合陕师大录取要求,严格按照规定,启动相关程序,于8月5日下午3时正式决定,恢复常升‘陕西师范大学体育教育专业(免费师范生)’志愿并增加计划予以录取”。

  对于已被录取的“篡改志愿者”郭同学,其入学资格是否会被取消?陕师大招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对篡改常升志愿的考生,将进一步关注山东省招生考试院和司法机关调查结果。”

[标签:志愿填报 陕西师范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