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复读 > 毛坦厂中学补习中心开班 近万人报名复读

毛坦厂中学补习中心开班 近万人报名复读

2016-08-08 13:33:14新安晚报

  导语:8月3日上午10点,毛坦厂中学校园内一片寂静,在这占地700亩的学校里,连行人都寥寥无几。要不是补习中心传来扩音器的声音,都没人知道毛中已经提前“苏醒”,复读班已经上课了。

  补习中心门口,毛坦厂镇镇政府的贺电还摆在那,而贺电上方悬挂的电子显示频显示,距离高考还有307天。在这个五层大楼里,每一层的每间教室里,都坐着150人左右。倒计时和学生们埋头苦学的场景,告诉这里的每一个人,新的高考冲刺已经开始。

  [人物一]

  为了好成绩,他从宁夏到毛中

  人物:冯佳明18岁

  今年高考成绩:272

  我爸爸一朋友的儿子当年高考只考了300多分,后来到毛中复读,一年的时间,涨了200多分。

  毛中补习中心8月1日正式开始上课,而报名是从6月25号开始的。理(十)班的冯佳明知道,这里是他最后的机会。

  今年18岁的冯佳明是宁夏人,今年宁夏理科二本分数线只要435,可他272的高考分数显然不够。“我爸爸一朋友的儿子当年高考也只考了300多分,后来到毛中复读,一年的时间,涨了200多分,最后成绩接近600分。”冯佳明说,他很希望复制这样的“奇迹”,于是在他爸爸的朋友介绍下,坐了两天两夜的火车,来到毛坦厂中学复读。

  “刚来我就被镇住了,我们那里一个班60人到顶了,这里一个班有150多人,老师都拿话筒上课。”冯佳明说,当初在老家上学时很自由,老师基本不怎么管,只要不旷课不迟到,上课翘着二郎腿都行,“可是现在明显不一样,上课不能有一点点小动作。”

  冯佳明说,自己慕名而来,不怕严格的管理,因为他就是希望严格能给他带来成绩。在毛中,复读的男生都必须到外面租房子住,冯佳明也不例外,他与一个安徽的学生合租,室友的妈妈也为他做后勤,而他支付一定的酬劳。就这样,复读生活正式开始。冯佳明说,未来的一年里,除了过年可能回去一趟,其他时间都不回家了。

  [人物二]

  超一本65分,他仍留下来复读

  人物:朱锐18岁

  今年高考成绩:583分

  朱锐认定了上海交大,非这所学校不进,以至于高考志愿都没填,于是又来复读。

  18岁的朱锐很有个性,因为感觉今年高考没考好,他来复读连手机都丢在家,他说这是破釜沉舟的决心。

  实际上,朱锐今年考得并不差,他学的是理科,考了583分,超过一本线65分。他报考的是上海交通大学,因为感觉分数不能达线,还报了农村高校专项计划,希望能降分录取。可是上海交大降分录取的分数线还要610,朱锐就这样落榜了。小伙子的个性十足,他认定了上海交大,非这所学校不进,以至于高考志愿都没填,于是又来复读。

  对于毛坦厂中学,他再熟悉不过,因为他就在这所中学读的高中。全班96个人,考了91个一本、5个二本,他是唯一一个留下来复读的,而且还是在原来的班主任班上,目标还是上海交通大学。

  朱锐家在金安区施桥镇,距离毛坦厂中学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当初,他就是因为太贪玩,被父亲送到毛中的。“初中贪玩,成绩不好,到毛中后没那么自由,成绩就上来了。”朱锐说,毛中的管理很严格,这让很多学生受益,“我一个初中同学当年考到市区去了,结果今年不还是来毛中复读?”

  [人物三]

  以前光顾玩,现在想再试一次

  人物:羊华超19岁

  今年高考成绩:349分

  以前晚上用手机上网白天睡觉,现在一天时间几乎全在教室,就是想玩,也不可能有空了。

  羊华超成绩一般,今年高考考了349分,不过他很坦然,并不羞于谈过往。他说,要着眼未来,所以到毛中决定再试一次。

  羊华超今年19岁,此前在庐江中学读书。“那时候打篮球、踢足球、上网什么都做,只顾着玩了。”羊华超知道自己高考落败的原因,他说那时候的自己几乎是日夜颠倒,“晚上就用手机上网到深夜,白天上课就睡觉,网吧电脑里的所有游戏我都会玩。”

  跟冯佳明的情况有些类似,羊华超也是爸爸朋友的孩子在毛中复读后取得不错的成绩,他于是来试一试。“这里没想象中那么严,还没有我初中学校严。”羊华超说,虽然如此,学习的时间几乎占据了他的全部生活。

  虽然只上了三天课,但羊华超已经摸清了每天上课的时间表:早上6:30到班自习,半个小时后可以休息一会,7:30上第一堂课,11:00下课,午饭要么回租住的房子吃,要么由家长送到学校吃;下午13:30开始自习,直到15:00,随后上课到17:35;晚饭时间也不多,因为18:10要开始自习,而且晚上还要上课,然后再自习到22:50结束。

  就这样,一天的时间几乎全部在教室,羊华超说就是想玩,也不可能有空了。

[标签:高考复读 毛坦厂中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