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心理 > 心理辅导 > 准高三:你凭什么不努力读书?

准高三:你凭什么不努力读书?

2016-08-08 15:46:20点知教育

  导语:准高三的考生们?小编猜这个暑假很多人都没有休息,要么加入补习班恶补知识漏洞,要么自己在家中狠抓基础知识……即将步入高三,即将参加2017年高考的你们是否觉得很累,是否有想偷懒、放松的时刻?小编觉得这种想法并没有错,但是现实情况可能并不允许。

  你可以一天上九节课两节晚自习,你可以一天写完两支笔芯做至少三套卷子,你可以早起十分钟晚睡十分钟记几个单词和成语,你可以用玩手机的时间弄懂一道数学题,用看杂志的时间写完一篇英语阅读,你可以把K歌看电影聚会打游戏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你可以这样努力,但总会有人比你努力,更为可怕的是比你牛的人比你还努力.

  高考报考人数915万人,其中907.7万人不与你在同省。同省中其中1万人已被保送,2千人对大学后就业没信心不参加高考,8千人是裸考,9千人不能正常发挥,1千人会迟到,4.2万人不和你考一个学校,剩下1000人,630水平不如你,369个会产生心理问题。你的对手只剩自己!

  不管你有再多的兴趣爱好,再多的社会关系,再深的对努力学习的厌恶之感,在你青春期的某一个时间点,你都会明白,学习的重要性高过所有。你要无欲则刚,你要学会孤独,你要把自己逼出最大的潜能。没有人会为了你的未来买单,你要么努力向上爬,要么烂在社会最底层的泥淖里,这就是生活.

  六点起床很困难,背单词很困难,静下心很困难……但是总有一些人,五点可以起床,一天背六课单词,耐心读完一本书。谁也没有超能力,但是自己可以决定一天去做什么事情。你以为没有了路,事实上路可能就在前方一点点。那些比自己强大的人都在拼命,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停下脚步?

  如果你想在高考后换一部新的手机。买一台电脑。去看一次演唱会。享受一次单人旅行。每天早上能睡到自然醒。不用为写不完的作业发愁。不必再听父母的唠叨。自信地说我出去玩了。拉着恋人的手在街上疯癫。碰到班主任反而拉得更紧。那么,去努力吧。至少18岁的暑假需要你。

  你想考哪所大学?

  别说什么只是做梦的话。高考把最后一年发了狠一下考了一本的数不胜数,你不试试,怎么知道未来到底是怎样?

  你想不想在十年后,甚至更久后,在街上或者任何地方遇到自己曾经暗恋过的某某,曾经嘲笑过你看不起的同学,曾经跟你说你永远不可能有出息的老师,曾经狠狠拒绝你因为你不够漂亮不够优秀的男生。

  曾经连正眼都没看过你一眼的那些所谓优等生,都可以骄傲的扬起头笑着说看老子现在就是过得比你好,你还在奔波还在为生活担忧,但是我早就过上了自己想要的生活。

  如果你希望有那么一刻,那么一天,那就拿起你的书本吧!任何伟大的梦想不可能从幻想里出来,而任何光辉的时刻必定从一分一秒的努力里得来。

  人脑有无限的潜力,一个人的大脑如果完全被开发的话据说可以记住26国语言,4000多本图书的全部内容。全世界最聪明的人爱因斯坦也仅仅只开发了12%而已所以别以自己蠢为借口你要是真的发狠了你是不是下一个爱因斯坦谁又会知道!

  没有人会让你输,除非你不想赢!

  对,我嘴上说我很讨厌学习,说真的,我也搞不懂那些二次三角函数学了到底有什么屁用,我同意柯景腾说的:“十年后我的生活中一定没有数学LOGO,但是我仍然可以活得很好。”

  但这并不是你不学习的理由,说句俗的啊,你生在中国,在中国这个应试教育中成绩才是王道没有成绩你把头昂起来时都会没有底气你蠢吗?不!那为什么不好好学?

  你想象一下,当你成绩很好很好那些老师都来讨好你时你可以骄傲的对他们不屑一顾甚至比中指,还可以暗叫,叫你们看不起老子,是一件多么爽的事情。

  如果在几十年后我能再次遇到你不管是在富豪会所还是阴暗的地下室或者是公共厕所我都希望能够认出你,不论你脸上的容颜改变了多少我都愿你能够留住心里善良的模样。

  不要被这个世界同化得不剩一点闪光

  亲爱的,分数不够打击你吗,期末考场坐的舒服吗?补作业不累吗?每次决心认真拼三分钟热度不假吗?骂年级前五脑残心里不舒服习惯了吗?手机不离手!微信微博人人更新你变美变帅肚子饱了吗?等着心爱的人没心思学习手机聊天你们会结婚吗?清醒点亲爱的,别忘了答应自己的梦想,别傻了,那不是你要走的路。

  只要你成绩好了,你爸妈就看你顺眼,你干什么都支持都不管;一旦成绩不理想了,爸妈看你干什么都不爽,处处找你事为难你,然后扯出很多没联系的陈年往事。所以你看成绩还可以避免好多家庭矛盾多好啊!

  学习其实并不是那么讨厌的事情啊,当你背完了整整几页的政治历语文,别人问你你可以自信的倒背如流收获了别人崇拜的眼神时,当你为了一道数学物理化学题目纠结了整整半天但是最后解出来,被同学老师表扬时,当你中考高考完可以安心的在家等通知书不用向别人一样担心受怕,被家长亲戚鼓励时,当你可以自由支配自己时间谈恋爱都不怕爸爸妈妈骂,可以理直气壮的把成绩单一甩过去时,那种成就感是无与伦比的,谁都想当个优秀的人。

  他们行,我也行!

  既然学不死,就往死了学。你以为你花一个小时被一课单词会死吗?你以为你花两个小时只做一道数学题会死吗?你以为把你搞得头大的文言文会杀死你吗?你以为三个小时背不下来近代史的大纲吗?你以为这些会让你死吗?既然学不死你,那有什么好怕的!

  15岁觉得游泳难,放弃游泳,到18岁遇到一个你喜欢的人约你去游泳,你只好说“我不会耶”.18岁觉得英文难,放弃英文,28岁出现一个很棒但要会英文的工作,你只好说“我不会耶”.人生前期越嫌麻烦,越懒得学,后来就越可能错过让你动心的人和事,错过新风景。

  读书吧做题吧,做烦了做疯了就把书扔了,冷静一两秒再捡回来继续看。周而复始这就是简单枯燥的学习,为了能封住那些三姑六婆的嘴!为了自己十年后不后悔!为了老妈鬓上出现的白发!

  为了老爸应酬时被酒灌坏的胃,为了未来能够毫无顾忌的说:我的高中,可是血泪史!可一秒都没有虚度。

  我知道,我知道,学习很好很好也许真的不会很有钱,很有势,但是你觉得大字不识几个,英文只会说Hi,表面上过着看得过去的生活,实际一无所有真的很好么?

  说真的,没文化真可怕,我也知道真的很难坚持

  还记得高中生物书上那个21三体综合症的孩子嘛?他叫陈峰,20年后,他已经是中国民航大学,机场学院二年级的研究生,什么都无法阻挡他成功的脚步。所以说多一条染色体算什么,奋斗吧少年!

  俄罗斯方块告诉我们:犯下的错误会积累,获得的成功会消失;植物大战僵尸告诉我们:须常调整状态,方能应付不同挑战;愤怒的小鸟告诉我们:有时沉下身心,是为了飞的更高;跑跑卡丁车告诉我们:永远别觉得时间还多,可浪费;水果忍者告诉我们:水果与炸弹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

  你现在一无所有,但意味着:你有无限可能

  奇迹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你的爸爸妈妈正在为你们奋斗,这就是你要努力的理由。要只因一次挫败,就忘记你原先决定想达到的远方!如果你觉得现在走的辛苦,那就证明你在走——上!坡!路!当你在前进的道路上,永远有一群煞笔跟着你,盼着你跌倒,等着你失败,看你的笑话.所以你必须拼命奔跑,永不言败。一个人至少拥有一个梦想,有一个理由去坚强。无论失败多少次,只要还活着,就不能放弃。

  力未尽,气未绝,心未死,不弃不馁,持之以恒。成绩不是全部学历不是全部。成功没有模式,只是自己能够甘心,能够不太对不起他人。

  不知道自己能活多久,就像你永远无法预测什么时候牙会疼,什么时候你会成功,你不能急,你必须坚信,你是最棒的,独一无二的。

[标签:准高三 新高考 备考复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