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河南高考 > 河南高考信息 > 河南三胞胎同上一本线 一人上清华

河南三胞胎同上一本线 一人上清华

2016-08-10 10:08:11大河报

  导语:河南南阳有一家三胞胎兄弟,今年都参加了高考,分数均过一本线。如今三胞胎都接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天道酬勤,恭喜三兄弟!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故事吧。

柯鑫垄(左)、柯鑫堤(中)、柯鑫圩(右)合影

  河南南阳有一家三胞胎兄弟,今年都参加了高考,分数均过一本线,喜坏了父母,也轰动了十里八乡。如今三胞胎都接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其中,大儿子柯鑫圩被山东大学录取,二儿子柯鑫堤被清华大学录取,三儿子柯鑫垄被新乡医学院录取。

  天道酬勤,恭喜三兄弟~!这就是“人家的孩子”、河南娃的骄傲,一起来看看他们的故事~

  父母一半欢喜一半忧

  三胞胎的老大叫柯鑫圩,老二叫柯鑫堤,老三叫柯鑫垄。三个孩子都在南阳市一中读书,且齐刷刷的都是理科生。6月24日高考分数一公布,全家人乐开了花。老二柯鑫堤考的最好,674分,越过了清华大学分数线。老大柯鑫圩和老三柯鑫垄紧跟其后,分别获得了630分和539分,均过了一本线。

  “一炮三响”,三胞胎的父亲柯金域、母亲王亚存是既欢喜又发愁。孩子出生时,也是这个心情。虽然夫妻俩都在淅川县荆紫关镇教书,但养育三胞胎确实很艰难,为供孩子们读书,家里已举债十几万元。现在,高考分数线一出,三个孩子上大学也即将成为现实,咋能不作难呢?“既使砸锅卖铁,也要供三个孩子上大学!”柯金域说着,脸上瞬间“多云转晴”。

  同样的相貌,不一样的个性

  说起三胞胎的特点,柯金域顿时打开了话匣子。他说,老大做事坚韧执着,善于独立思考问题。平时从不放过学习上遇到的难题,独自钻研。有好几次在家做功课遇到难题时,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谁叫他都不理,非把难题解开才肯罢休;老二性格随和,是个听话的乖孩子,注重学习方法,按时作息,从不给自己施加压力。学习始终如一,持之以恒,不急不躁;老三性格比较活波,比较贪玩,但力争上进,以大哥、二哥为榜样,经常向哥哥们请教。

  与父母比较,三个孩子倒比较坦然,且很知道感恩。老二柯鑫堤说:“成绩归功于我父母对我从小习惯的培养,教初中语文的父亲和教教英语的母亲是我的启蒙老师。因此,从小养成了勤奋、细心的学习习惯。”

  老大柯鑫圩和老三柯鑫垄则十分谦虚,他们一再和大河报记者表明:“能进一本线,多亏了老二的帮忙。一直以来,我俩都以老二为榜样,相互交流,相互学习。”

  三胞胎在南阳一中也是名人,许许多多的老师和同学都分不清谁是谁,只有他们坐在不同的教室,才能认清。老大的班主任程文峰老师告诉记者,柯鑫圩踏实勤奋,做事细心,学习各方面力求准确。老三的班主任李慎丽说柯鑫垄学习很专心,尊重老师,与同学们相处很融洽。

  提起老二柯鑫堤,班主任丁戈老师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他说:“柯鑫堤是个好苗子,学习刻苦,意志、品质、习惯好,与人为善,助人为乐,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丁戈说柯鑫堤还是个特长生,爱好长跑、打乒乓球,曾在校举办的运动会上获得1500米和800米冠军。

  乡亲邻居纷纷来取经

  三胞胎即将成为三个大学生,三胞胎的父母也成了新闻人物。“你们是咋教育的呀?”“快介绍介绍经验嘛!”一拨又一拨的乡亲赶来祝贺和取经。

  三胞胎的父亲柯金域笑了笑说,其实三个孩子都很让我省心,也没有刻意的教他们什么,如果说有点影响的话,可以说或许是自己平时的言传身教给孩子们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柯金域说,我的教育理念是做事先做人。首先要求他们实实在在做人,踏踏实实干事。其实我们作为父母,平时学习上并没有给他们施加压力和过多的要求,主要是习惯上的培养。

  记得从上幼儿园大班开始,注重国学教育,给他们买三字经、弟子规等国学经典,让他们坚持背,慢慢去领悟,去理解,注重德育方面的培养。

  老二在上初一时,在校园拾到200多元钱主动上交;还有一次高中会考时,他在赶往考场的途中捡到一个考生的准考证和身份证,他为了能及时还给失主,按准考证上的标示,亲自跑到失主考场交给在场老师,自己却耽误了10分钟的考试时间。

  此外,我特别教育他们一定要有一个好的身体,让他们注重体育锻炼,养成跑操的好习惯,要求他们多休息、多锻炼,劳逸结合。

[标签:河南高考 一本录取 清华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