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频道 > 暑假 > 暑假“余额”不足学生应早收心

暑假“余额”不足学生应早收心

2016-08-18 17:26:39红网

  趁着离开学还有一些时间,赶快来调整吧。星沙时报记者采访了部分城区中小学教师,听听他们来支招如何做好开学准备。大多教师建议家长应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并积极鼓励、适当引导孩子,帮助他们克服开学焦虑,积极面对新学期的挑战。

  家长适当引导 立良好作息时间

  对比小学生,中学生们开学前更多存在的是焦虑感。“临近开学,孩子这两天就守着电脑打游戏,晚上也玩到很晚,过两天就开学了,这状态怎么学习?”蒋女士的儿子就读于泉塘中学,孩子近期的状态让她忧心不已。

  “一想起快开学了,我心里就一阵胆战心惊,生怕孩子开学后出现什么状况。”周女士孩子这学期升高三,她很担忧孩子的课业会跟不上。

  “面对新学期,家长和孩子都应保持平和的心态。家长要提前调整状态。”长沙县第一中学心理老师易婷说,家长为孩子提供安静的收心环境,督促孩子调整作息的同时,开学前后还需多跟孩子沟通,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与孩子一同调整状态是关键。

  而对于已经对上学产生排斥心理的孩子,易婷老师也有妙招“传授”家长。“家长可从多方面引导,使孩子对学校的生活有所憧憬,或者让孩子多读些励志类的书籍,这些都有利于消除孩子的排斥心理。”易婷强调,家长在开学前半个月的时间就应下意识让孩子收心,这是为了帮助他们建立规律的作息时间,而不是一味强迫式地要求孩子加大学习量,这也有利于孩子积极面对新学期到来。

[标签:暑假 学生 学习 开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