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高三学霸《物理笔记》热销上万 收入全部捐出

高三学霸《物理笔记》热销上万 收入全部捐出

2016-08-19 09:44:43长江日报文章作者:谯玲玲

  导语:武汉外国语学校“学霸君”张笑漩高三时出版《学霸君的物理笔记》加印了3次,目前正在京东、淘宝、当当等各大网站上出售。19日将赴美国求学的他表示,5万元售书收入将全部捐出。

  “学霸”出书:都是大白话

  “学霸君”张笑漩有多“霸”?中考成绩居洪山区第三名,美国高中物理杯竞赛全球第一名,美国学术能力评估测试物理满分,美国大学预修课程物理力学、电磁学课程满分……

  高三上学期,张笑漩萌生一个想法:写一本高一学生看得懂的物理书。只花了半年时间,《学霸君的物理笔记》今年1月正式出版,以一个未成年高中生的俏皮腔调,向同龄人分享他在物理学习中的独家秘笈。

  “玩CS‘沙漠2’时,从匪家到B点,我总不知为什么最后要从A点绕一绕”……翻开《学霸君的物理笔记》,张笑漩从玩游戏CS开始拉家常,跟读者“唠叨”什么是物理运动中的路程和位移;随后又讲到游戏“超级马里奥”,以“马叔在平地上来回运动以躲避怪物”出几道例题巩固前面讲过的知识点。

  张笑漩的游戏精神和科幻热情在书里“燃烧”。“反恐精英”、“超级马里奥”、“极品飞车”、“跑跑卡丁车”、“星际争霸”、“使命召唤”等流行游戏,科幻电影如《星际穿越》、《钢铁侠》、《太空漫游》,科幻小说如刘慈欣的《三体》等都出现在他的书里,成为解释物理知识的工具。

  上小学时就阅读刘慈欣小说的张笑漩说,身边的动漫、游戏、电影和日常生活都与物理息息相关。物理是有趣的,它不仅仅是那些公式。

  “学霸”卖书:收入全部捐出

  张笑漩昨日向记者介绍,《学霸君的物理笔记》已成功入选“农家书屋计划”,正在京东、淘宝、当当、亚马逊等网络在线销售,加上在新华书店等实体店的销售,总销量已超过1万本。

  “基本是白话、网络用语,但是这也是这本书的魅力所在”、“我是一名物理老师,很快就看完了”、“作者涉猎挺广,日本动漫、三体、网游,学习还这么好,真正的‘学霸’。这本书总结得很好,可惜只涉及高一课程”……记者昨日在某图书网站看到,有关《学霸君的物理笔记》的评价共116条,好评率达96%。有的人买来送给孩子,也有教师、高中生自己买来看。

  再过两天,张笑漩将离开武汉赴美求学。离开武汉前,他已经做好安排,委托爸爸将《学霸君的物理笔记》销售所得全部捐出。

  张笑漩的爸爸昨日介绍,出版社约定售书款一年一结算,结算之后一定会将5万元售书款捐出,满足儿子的心愿。

[标签:学霸 物理笔记 高三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