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学科答疑 > 高考帮答疑 > 高考帮暑期直播答疑总结:化学复习策略(2)

高考帮暑期直播答疑总结:化学复习策略(2)

2016-08-24 16:42:42高考帮

  二、计算题应该如何处理

  问题25:老师,化学计算都有什么方法啊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方程式计算记住一点,见量化摩,主要就是物质的量与摩尔质量、气体摩尔体积和物质的量浓度之间的转化关系。

  问题26:物质推断题有没有什么技巧?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找题眼,什么是题眼,就是特殊的颜色、气味以及题目中给出的已知及其条件,特殊的反应条件等等,某些题目中的各元素的质量分数,由题眼出发,可以正向考虑,反向考虑,中间向两端考虑等等

  另外平时应加强对物质性质的记忆,对方程式必须非常熟悉,总结做过的题目,尤其是考查频率较高的知识点,比如黄绿色气体、白色沉淀迅速变为灰绿色最终变为红褐色等

  问题27:老师,如何判断计算题什么时候用什么守恒啊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涉及方程式计算一般常用元素守恒,溶液中的离子浓度一般是电荷守恒

  问题28:实验题拓展提要怎么分析     陌生方程式如何正确写出产物

  爱智康郝玉豆老师:离子方程式主要三个步骤,一、电子守恒(配系数使升高=降低),根据所学物质性质或者题意判断变价物质及产物价态,根据变价数目配变价粒子系数。二、电荷守恒,水溶液中的方程式,用H 或OH-来使电荷平。酸性用,碱性用,中性应该往右边配,需要正电荷用H ,反之则用OH-。熔融环境考虑有什么离子用什么离子,一般很直观。三、物料守恒,数氢配水,到这步通常只有氢氧不守恒,若有其他不平,先配其他元素和粒子,氢氧最后配,以水使氢氧元素守恒。

  升失氧,降得还,若问剂,两相反。这要记住,化合价升高失去电子发生氧化反应被氧化得到氧化产物但是作还原剂。将基本概念搞懂之后,根据化合价升降来进行配平方程式和计算。另外要注意总结记忆常见的氧化剂和还原剂!
 

[标签:化学复习方法 高考化学 复习方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