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一女生高考志愿被篡改 嫌疑人系招生人员

一女生高考志愿被篡改 嫌疑人系招生人员

2016-09-02 11:59:00济宁新闻网文章作者:刘雪梅 谭谈

  导语:家住兖州的颜家小妹参加了今年的高考,网上报名后一直在家里等待录取通知,没来通知书时一家人非常焦急,希望有个好结果,可是来了通知书,家里人却更加惆怅。

  颜自强是兖州第六中学的学生,参加了2016年的高考。高考成绩出来之后,小颜根据自己的分数,和老师家人一起商量,最终选择了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作为自己的第一志愿。8月5日早晨,小颜和同学一起来到了学校的微机室填报志愿,按照要求她一共填报了六所学校,由于小颜的分数高出山东外事翻译职业学院往年录取分数线很多,她认为自己一定能被心仪的学校录取。报完名后小颜就安心回到家等待录取结果。

  到了第四天,也就是8月9日,小颜得知可以查询录取结果了,于是赶紧登陆学校官网查询,可是查了几次都没有发现自己的录取信息,这下小颜有点慌了。明明成绩超过了录取分数线,却没有被第一志愿录取,这种结果让小颜一家人摸不着头脑,怀疑是不是孩子没报上名呢,随后,小颜爸爸来到兖州区教育局招生办公室查询女儿的报名信息,这一查不要紧,结果把所有人吓了一跳。

  颜自强爸爸说,一查就报了一个志愿,唯独就英才的,我一听很害怕,我说干脆咱报警。知道自己的高考志愿被人改动了,小颜一时很难接受,一度不愿意面对这种残酷的现实。

  按照小颜的说法,报名当天有人登陆了她的报名系统,然后删除了小颜所报考的五个志愿,只留了一个山东英才学院,而这个学校原本在小颜的六个志愿中只排第五,也就是说只有在前面四个志愿分数不够的情况下才能被山东英才学院录取,那么究竟是什么人擅自改变了小颜的报名信息呢,事后小颜回忆说,报名只有一天的时间,因为家里没有电脑,所以她只能去学校微机室参加高考报名。小颜说,当时她报名的电脑旁边也坐了一个女生,这个女生当时一直盯着自己的电脑看,但是因为忙着报名,小颜也没放在心上。

  小颜说很可能就是这样泄露了自己的信息。好在小颜和家人报警后,警方根据登陆小颜报名系统的IP地址,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并采取了相应的法律措施。

  据小颜家长介绍,这两名犯罪嫌疑人都是大一的学生,恶意篡改小颜的报名信息使用的是英才学院济宁招生点的电脑,可能是受人指使,可即便犯罪嫌疑人被抓了,也不能解决小颜所面临的困境,8月中旬,小颜收到了山东英才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可是看着这份通知书,一家人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小颜告诉我们,英才学院录取分数是这六个学校中最高的,但是小颜却表示无论如何不会去这所学校上学。

  颜自强告诉记者,我高中学的是俄语专业,我的俄语成绩还不错,然后第一志愿就填的外事翻译学院,以后想继续学俄语,但是他现在给我改成了康复治疗,我完全没听说过的一个专业,我觉得很不能接受,英才学院这种招生手段太过分了。小颜的父母都很支持女儿的决定,不愿强迫女儿去英才学院上学,可是对方却不依不饶,通过各种手段劝说小颜去英才学院上学。

  颜自强妈妈说,被抓了当天晚上那边的老师冒充家长到我们这边来闹,将近十二点他们还不走,我们就拨打110;110把他们劝走以后,他们还是不死心又给我们发信息说你需要什么条件都可以满足你,只要你们能原谅孩子,把那两个孩子放出来,第二天他们又来闹了一天,上他们英才学校,说英才学校多好多好,因为他这个手段太恶劣了,给的条件再优越也不会去,我们现在就要求退档,孩子上自己想上的学校。

  小颜父母说,现在英才学院拖着不给小颜退档,小颜就不能按时参加九月份的补录,这样一来,除了去英才学院,小颜哪里都去不了。小颜说宁可复读也绝不去英才上自己不喜欢的专业。可是这样一来又会增加家庭的负担,这让她十分为难。据了解,小颜的爸爸是下岗职工,靠打零工维持家用,母亲是残疾人,没有经济收入,也没有社保,为了让小颜好好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一家人省吃俭用。

  颜自强爸爸说,98年就下岗了,下岗就是靠打零工供孩子上学,他妈妈是残疾都知道,十了年的心血让他们一下就给毁掉了。

  十年寒窗苦读,最后却被改了志愿,这种事发在谁身上都无法接受,记者来到兖州教育局希望进一步了解事情的进展,但是遭到了拒绝,按照小颜的说法,兖州教育局已经了解此事,并且已经向上级部门反应,正在走程序,但是能有个什么结果现在谁也不知道。小颜同学究竟该何去何从,谁又该为她的惨痛遭遇买单呢,事情的进展《直播民生》栏目会继续关注。

[标签:高考新闻 高考志愿 录取通知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