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院校动态 > 武大校长:争取2020年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武大校长:争取2020年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

2016-09-07 14:41:3421世纪经济报道

  导语:新学期开始,武汉大学针对推进中的国家“双一流”战略发声。

  据武汉大学新闻网,9月1日,学校召开校领导班子2016年中期务虚会,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李晓红等全体在校的校领导用一整天的时间,深入研究武汉大学“双一流”建设问题。李晓红在会议上说,武汉大学要不忘初心,继续推进“双一流”建设,争取2020年跻身世界一流大学行列,打造一批一流学科。

  李晓红强调,要实现“双一流”目标,必须审时度势,理性面对学校发展中的瓶颈问题:着力解决学科水平参差不齐和缺乏世界一流顶尖学科的问题;进一步提升国际化程度,营造氛围,提升服务意识;继续推进人事制度、分配制度改革,做好全员聘用工作;完善制度,大力提升科研水平,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合理挖掘和配置资源,为学校各项工作服务。

  9月2日,在2016年暑期干部培训班上,武汉大学领导层再次提及“双一流”建设问题。会上,李晓红提到,近期学校要抓的大事包括:聚焦一流,谋划战略性新兴学科布局;召开人事工作会议,深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构建国际化校园文化与服务体系;凸显“人才培养是根本”的理念;以管理创新释放科研活力;全力推进综合改革;尽快促成签订新一轮省部共建协议。

  他还提到武汉大学深圳校区事宜。李晓红称,学校正在谋划一件“新事”:最近,深圳市政府提供土地和建筑物,为建设一流大学拓宽发展空间。学校将抓住机会,与深圳市合作,拓展办学空间,强有力助推“双一流”建设。

[标签:武汉大学 “双一流”战略 世界顶尖学府]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