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云南高考 > 云南院校动态 > 云南民族大学为20名外省少数民族新生“圆梦”

云南民族大学为20名外省少数民族新生“圆梦”

2016-09-07 15:05:30云南网文章作者:高艺萌

  导语:9月5日,是门巴族姑娘白玛康珠来到云南民族大学报到入学的日子。初入校园,除了新鲜,让她感触最深的是学校对人口较少民族新生的关怀与照顾。

学生及家长正向民大老师咨询相关补助政策

  据悉,今年云南民族大学新招收了乌孜别克、毛南、京、仫佬、东乡、裕固、塔吉克、门巴、珞巴、撒拉等10个民族共20名新生,并免除了他们在校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圆了他们的大学梦,让他们能安心的学习和生活。

  据介绍,云南民族大学现有全日制在校本专科学生21000多人,少数民族学生占一半以上,农村学生占70%以上。学生大多来自边疆民族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占60%以上。长期以来,帮困助学成为该校学生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近3年来,学校获奖助学生达40000余人次,累计资金超过1亿元!”云南民族大学学生处处长陈洁介绍,为了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得了学,读得了书,学校建立了“奖、助、勤、减、免、补、提”的资助体系,并通过各种渠道,积极争取社会资助资源。

  为了增加少数民族考生、贫困地区考生的入学机会,云南民族大学充分发挥“民族性”、“边疆性”,不仅加大了对我省8个人口较少民族的照顾力度,单列计划32人专项招收8个人口较少民族考生,更把对贫困学子的帮扶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对扶贫点彝良县少数民族人才培养方面给予倾斜和支持。“从今年起,学校将设立专项奖学金,专门用于奖励来自彝良的品学兼优学生,且彝良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部列为当年助学金受助对象。”陈洁表示,根据彝良籍贫困学子的实际情况,学校还将以发放特殊困难补助、勤工助学岗位等方式进行精准帮扶。

  另悉,云南民族大学2016年录取本专科及本科预科新生6056人,他们中不仅有新招的门巴族、珞巴族等10个人口较少民族,再加上研究生中新增的高山族,目前该校共有53种少数民族。“针对所缺的保安、赫哲两个民族,学校正在与相关院校联系,有望今年得到解决,实现各民族的大团圆。”

[标签:高校招生 新生报到 云南民族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