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名师 > 张娜 > G20红利:未来吃香的三类专业

G20红利:未来吃香的三类专业

2016-09-13 13:10:55好未来高考生涯规划研究院文章作者:张娜

  G20杭州峰会,一场具有鲜明“中国印记”的盛会已经闭幕,但与G20相关的话题却不断升温,当然对于未来大学专业选择来说,又是一个新的航标,接下来将结合G20杭州峰会主题与议题,来给大家解读一下相关专业。往下拉,看到喜欢的专业就收了吧。

  1、经济与贸易类:国际经济与贸易

  此次峰会我国倡议把贸易放在与财政和金融政策同等重要的地位加以讨论,提升贸易便利化,将直接使进口商品、旅游、医疗等商品服务,更便宜、品种更多、流通更快,便会掀起新一轮经济风潮。所以对贸易经济类的专业感兴趣的同学们未来就业不用愁喽。

  国际经济与贸易

G20红利:未来吃香的三类专业

  就业前景:国贸专业的就业前景来看,首先我国本就缺少相应的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人才,再加上《贸易便利化协定》的实施,国际贸易类学生在对于前景和就业方向上的问题则无须担心。

  专业要求:此专业属于涉外学科,不仅对外语要求较高且非常重视实践技能,所以在学好英语的同时需要积累一定的工作经验。在本科阶段除了英语六级或者商务英语外,要是能够参加外销员、报关员等相关资格考试,也将会增加就业筹码。

  就业方向:国贸专业毕业生主要在会计师事务所、银行、外贸公司、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期货公司、三资企业以、政府涉外经济部门、国内的涉外企业和跨国公司在中国的分支机构等从事经贸业务、管理和宣传策划工作。

  2、金融学类:金融学、金融工程、投资学等专业

G20红利:未来吃香的三类专业

  《贸易便利化协定》实施以后,将会获得更多与国际接轨的理财产品以及更多的海外投资机会,全球投资者关注的焦点港股、美股则可实现个人投资。所以对金融感兴趣,数学比较好的学生可以考虑一下金融学、金融工程、投资学等专业:

  (1)金融学:细数专业当中最有“钱”景的专业,非金融学莫属,因为与财富打交道,讲的就是钱、钱、钱。从就业形式来看,近年来金融专业人才就业形势良好,除了传统的银行、证券、保险三大行业可以选择外,还可以选择财务、审计、评估、企业融资、担保、信托等细分行业。然而金融学就业主要面向高端市场,门槛自然很高,在这里建议学生在本科毕业的时候没有特别好的入行机会,还是去考研或者出国深造。

  (2)投资学:投资学主要是对资产投资策略进行分析评估。目前来说在中国投资学未来出路还是比较广泛的,比如投资公司、私募等,薪酬不错。这门学科主要要求兼具一定的数学背景和广泛的视野,在大学中可以好好磨练一下。

  3、计算机类:物联网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

G20红利:未来吃香的三类专业

  由于传统贸易的衰落,跨境电商的兴起,“北上广深”正在变成“北上深杭”,未来中国的城市格局应该是“北京的权利调控+上海的金融运作+深圳的智能科技+杭州的电子商务”。所以在未来,智能科技和互联网方向将会更加受重视。

  (1)物联网工程:

  Pc互联网解决了信息对称,移动互联网解决了效率对接,未来的物联网需要解决万物互联。中国商业未来十年内的主题都将离不开“跨界互联”,以互联网+为基础,不同行业之间互相渗透、兼并、联合。可以预见,它将给世界经济与社会带来巨大的变化。所以物联网专业也是值得去考虑的专业:

  就业前景:此专业对人才的高要求,让应届毕业生就业相对冷门,因为,多数单位和企业需要的是硕士以上学历及有经验直接上手工作的人员。所以物联网专业学子在步入社会之前定要重视实操经验累积,万不可空守理论知识。当然五年以上的物联网专门从业人员即可上升为专家级别的稀有人才,薪资价格必将与其年限成正比。

  就业方向:物联网工程专业毕业生能在政府管理部门、科学研究机构、设计院、咨询公司、建筑工程公司、物业及能源管理、建筑节能设备及产品制造生产企业等单位从事建筑节能的研究、设计、施工、运行、监测与管理工作。

  (2)智能科学与技术:

  以智能化为标志的现代信息社会,对智能科学与技术人才有着巨大的需求,就业前景十分广阔。毕业生可在高校、科研单位和中外企业的研究中心,直接从事智能信息处理和计算机科学等相关领域的研究工作或者在外企、IT公司及其他大型公司从事智能应用系统及计算机工程的研发等。

  除了上述列举的专业,还有电子信息、新闻传媒、物流等专业未来就业前景都很不错,实时关注国家政策及未来经济走势,结合孩子的性格,兴趣爱好选择适合孩子的最优专业。
 

  作者介绍:

张娜老师

  好未来高考生涯规划研究院升学规划专家、生涯规划师、女生报考课题组研究员。

  张老师毕业全国知名大学,财经类专业背景,对于全国财经院校分布和专业设置有着深入研究、对财经专业的报考以及未来就业路径,有独到见解。作为好未来高考生涯规划研究院女生报考课题组研究员,对于女生报考也有丰富经验。

  张老师对北京、天津、河北、山东等全国各省市高考志愿填报、自主招生、港澳院校申请有着精深研究。在咨询过程中,张老师善于捕捉孩子性格特点,善于从孩子自身性格潜质进行升学与生涯规划。从业3年来,已帮助全国近百位考生成功入读理想的院校和专业,受到考生和家长一致好评。
 

  友情推荐:关注“好未来高考派”微信公众号,免费听任卫军老师9月23日天津和9月25日北京线下自主招生公益讲座《从期中考试看高三备考策略暨自招加分秘笈

  报名通道:扫二维码轻松报名或者点击链接:https://jinshuju.net/f/scjASj

  

  到场福利:凡成功报名并到场家长,将会赠送好未来高考派价值38元“高考适合就读专业测评”专项服务!

  咨询电话:400-8050-985

[标签:大学专业 专业解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