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大学录取动态 > 南方科技大学2016年录取本科生992人 在校生逾3000人

南方科技大学2016年录取本科生992人 在校生逾3000人

2016-09-19 10:53:33南方日报文章作者:孙颖 张凌

  南方科技大学2016年开学典礼18日隆重举行。南科大今年在全国22个省市区录取本科生992人,在大部分招生省份排名前2%,稳居国内985大学中上 游水平。今年也是该校留学生和研究生入学元年。来自柬埔寨的7名留学生加入南科大。同时南科大与多所著名高校联合培养的277名研究生入学。这标志着南科 大实现了本科生、研究生多层次办学。据悉,今年是南科大建校以来招生规模最大的一年,目前全校在校生人数已逾3000人。

  明年本科招生“稳量保质”

  18日的开学典礼充满温情。南科大迎新短片《学·求知的路上》揭开面纱,该片是走访8省市区13个城市摄制完成,拍摄了17名2016级新生代表,记录他们的生活和心声。伴随着家人的祝福,回想着自己的初心,憧憬着美好的未来,许多新生在观看视频时眼中闪烁着泪花。

  今年,南科大与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天普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等著名高校联合培养的277名研究生入学。记者获悉,之所以需要联 合培养,是因为南科大办学时间不足10年,尚未获得教育部批复可以独立招收研究生并发放文凭。但南科大建设一流研究型大学,如果没有研究生培养平台是空 谈,因此通过联合培养方式解“燃眉之急”。

  “尽管我觉得我们的教师实力、办学各方面条件都已经具备了,但我们还是要根据规矩来,一步一步走。”南科大校长陈十一介绍,这些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将有一 到两年在兄弟院校学习,有两到三年在南科大学习,实行双导师制。陈十一透露,这些联合培养的学生毕业时拿对方学校的文凭,但若四年之后,南科大研究生培养 平台得到批复,这些学生有可能会拿南科大和对方学校的双文凭。

  今年有来自柬埔寨的7名留学生加入南科大,这也意味着南科大开始有了留学生。“今年先试试。从柬埔寨招收的这些留学生非常优秀。”陈十一表示,南科大建成国际化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希望未来留学生不仅仅面向“一带一路”国家,而是面向全世界。

  在本科生招生方面,南科大今年在全国22个省市区实际录取本科生992人,招生量质齐升。关于明年招生数量,陈十一回应称:“会稳定在这个招生数量上。因 为我们希望先保证质量,再加大数量,同时南科大校园建设滞后于教师队伍和学生质量的提升,目前增大学生数量对我们可能有点压力。”

  陈十一向新生分享“求学之道”

  陈十一在开学典礼致辞中表示,在这所集创知、创新、创业三位一体的校园中,南科大将赋予同学们宏大广阔的国际视野,兼济天下的社会责任,理性坚韧的道德观念,扎实深厚的学术功底,热情澎湃的求知欲望,以及协作共赢的领导能力。

  他还向学生们分享了四条“求学之道”:一是打好基础,热爱学习。要有持久的坚持和不懈的努力,学会让学习成为一生的习惯与动力。二是兴趣导向,找到真我。 时刻自省,找到属于自己的精神追求。三是创新精神,创业气质。要敢于失败,执着追求,具有创业者的坚韧品质和远见卓识。四是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要放眼全 世界,同时也要了解社会,培养自己的执行力与领导力,成为了解社会、知行合一的领袖精英。

  记者获悉,南科大的学科建设迈出了更快更大的步伐,海洋科学与工程系、力学与航空航天工程系、机械与能源工程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生物医学工程系、人 文中心、社科中心、语言中心等相继建立,已经建立的院系达到13个,开设17个专业。同时,越来越多的院士及海内外优秀教授加盟南科大。目前学校有14位 国内外院士,其中有6位全职在校工作,另有30多位“千人计划”入选者,46位“青年千人计划”入选者,12位“长江学者”,12位“杰出青年基金”入选 者。陈十一透露,目前学校人才、整体学科建设到了一个飞跃期。

  据介绍,深圳2016年首批“孔雀团队”中,南科大六团队入选,占入选总数一半,获政府1.9亿元资助;《自然》增刊“自然指数2016新星榜”发布,在全球100家高质量科研论文增长最显著的国家和机构中,南科大排名全球第62位,增速居全球第3位。

[标签:高校新闻 大学录取]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