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生物复习方法 > 2017高考必备:生物选择题无耻得分法

2017高考必备:生物选择题无耻得分法

2016-09-26 16:50:20高三网文章作者:刘楠

  导语:高考时生物不仅要注重平时的积累学习,还要有技巧,在高考是时间是有限,面对较大的题量,选择题就必须准确且快速的完成。

  高考生物选择题无耻得分法如下:

  高考生物选择题一般考查学生对基本知识和基本规律的理解及应用这些知识进行一些定性推理和定量计算。解答选择题时,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每一个生物选项都要认真研究,选出最佳答案,当某一选项不敢确定时,宁可少选也不错选。

  (2)高考身体时注意题干要求,让你选择的是“不正确的”、“可能的”还是“一定的”。

  (3)相信第一判断:凡已做出判断的题目,要做改动时,请十二分小心,只有当你检查时发现第一次判断肯定错了,另一个百分之百是正确答案时,才能做出改动,而当你拿不定主意时千万不要改。特别是对中等程度及偏下的同学这一点尤为重要。

  (4)做高考生物选择题的常用方法:

  ①排除法:根据高考生物题目中的信息和自身掌握的知识,从易到难,逐步排除不合理选项,最后逼近正确答案。

  ②赋值法:让某些生物量取特殊值,通过简单的分析、计算进行判断。它仅适用于以特殊值代入各选项后能将其余错误选项均排除的选择题。

  ③极限分析法:将某些生物量取极限,从而得出结论的方法。

  ④直接法:运用所学的高中生物概念和规律,抓住各因素之间的联系,进行分析、推理、判断,得出结果,确定选项。

  ⑤观察法:面对生物选择题,可以通过观察选项的异同、长短、语言的肯定程度、表达式的差别、相应或相近的生物规律和生物体验等,大胆的做出猜测,当顺利的完成试卷后,可回头再分析该题,也许此时又有思路了。

  ⑥熟练使用整体法与隔离法:分析多个对象时,一般要采取先整体后局部的方法。

[标签:生物复习 答题技巧 2017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