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高考物理复习方法 > 高三生注意:会而不对的物理题更应该引起重视

高三生注意:会而不对的物理题更应该引起重视

2016-09-27 16:07:00高中物理网

  导语:高三的学生更应该理性的分析自己的学习问题。中国有句话,叫做当局者迷旁观者清。高三学业压力确实非常大,同学们疲于应对课堂听课和课后的作业。自己学习态度、习惯、方法是否科学合理?有些认识不到位。

  如何对待会而不对的物理题?

  学生总是对于自己不会的题更加关注。如果一道题第一遍做错了,但是同学们看答案后就恍然大悟的题,多是漠不关心的,觉得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这次只是自己失误了。

  而相反的是,一些题自己不会做,看了答案之后还是搞不明白的问题,同学们就很认真对待,一般都把这类问题拿来问周围的同学或老师。

  或许是在虚荣心作怪,有不少的同学总认为难题会做了才是实力的学生,考试就能考高分。

  同学们已经步入高三,都有自己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可因为学业压力大,往往不能冷静理性的思考一些简单的问题。看到王尚的这篇文章大家可理性的思考一下,自己是不是有这样的学习问题。

  在这里建议同学们加大对第一类问题的研究力度,尽最大的力气把会而不对的题搞懂,并优化自己的分析思路。

  毕竟高考题中有80%是基础和中等题,如果这些题犯错,大部分原因是你对自己平时犯错的地方重视程度不够;也就是上面的第一类问题重视程度不够。

  而对比来看,试卷中另外20%的难题,要想吃透拿下这些分值,对中等生而言是量力而行多拿分。

  搞定这些题,首先需要的时间是非常多的,其次还需要你基础扎实,第三你的综合分析能力和应试能力强。

  而这三点如何做到?就是把中等程度的物理题彻底搞懂,每道题的解题规律和切入点都要透彻、清晰。

  总之就是一句话,很多学生所犯的错误,就是特别看重一些难题,而对中等题,会而不对的题重视程度不够。

[标签:高考物理 2017高考备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