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广东高考 > 广东院校动态 > 深圳大学文理类最低录取分数稳居广东第四

深圳大学文理类最低录取分数稳居广东第四

2016-09-30 16:56:50新浪教育



  9月13日晚,深大体育场内言笑晏晏,洋溢着青春热情的气息。深圳大学2016级新生开学典礼暨迎新晚会在此举行。校领导江潭瑜、李清泉、陶一桃、杜宏彪、李凤亮、黎军、徐晨,中国科学院院士倪嘉缵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范滇元教授,各学院、各机关、教研教辅单位的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及2016级全体新生出席了此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副校长李凤亮主持。

  李凤亮介绍了2016级新生的情况。2016年,深圳大学录取本科新生7204人。文理类最低录取分数仍稳居广东高校第四名,其中文史类投档分超过一本线33分、理工类投档分超过一本线55分。深圳大学今年在全国25个省市自治区招生:文史类最低分超过当地一本线40分以上的有18个省,理工类最低分超过当地一本线60分以上的有19个省;录取平均分超过50分以上的文史类有14个省、理工类有22个省;文史类最高分超过当地一本线90分的有3个省,理工类最高分数超过当地一本线100分以上的有11个省。此外,深圳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招收的市外生源最低录取分数(排位)在广东省仍名列前茅,文史类第一,理工类第二。学校总体生源质量较以往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研究生招生方面,2016年共有14694人次报考攻读深圳大学硕士学位,最终录取硕士生2009人。另外,深圳大学9个博士专业共有158人报考,最终录取考生48人。随着深圳大学的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逐年提升,今年留学生秋季入学人数约950人,来自于世界各地90个国家。

  为吸引优秀生源,促进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深圳大学设有“深圳大学华强新生奖学金”,奖励高考成绩优秀新生,奖励金额为每人1万元。今年共有陈志威等422名2016级新生获得该奖学金。此外,为鼓励更多特别优秀的学子报考深圳大学,学校从2014年起特别设立了“华强新生特等奖学金”,用于奖励高考成绩特别突出的新生,每人奖励5万元。今年共有林俊锋等79名2016级新生获得此项奖学金。

  校长李清泉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首先向2016级全体新生表示欢迎和祝贺。他用里约奥运会女排夺冠的精神激励学生。他说,女排和女排精神,是中国几代人的集体记忆,她们志存高远,为了实现理想而坚持不懈的努力拼搏。深圳大学正是在中国女排夺得五连冠那个火热年代创建起来的,经过 33年,深圳大学已经成为一所学科齐全、设施完善、师资优良、管理规范、具有创新创业特色和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大学。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拥有远大的理想和高尚的情怀;明确自己的责任,对人生有一个清晰的定位,持续追求自己的目标;在这四年里,充实自己的能力,培养自己的兴趣,认识自己的不足并补足短板。站得更高、想得更远。(校长开学致辞全文附后)

  经济学院的新生代表莫琳琳同学发言,她表示来到深大是人生中的一次美丽邂逅,这里为学生提供了追梦的平台,在未来四年里要挥洒汗水,青春无悔,不辜负自己的理想也肩负起家国天下的重任。

  第三届深圳大学校长教学奖获得者李真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对全体新生表达了衷心的祝福并表示2016年是深圳大学值得浓墨重彩的一年,学校主体进入一本招生,科研教学各项竞赛全面开花,高校排名进一步攀升。他说古人云:“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希望大家以此要求自己。深大不仅是梦开始的地方,更是梦想成真的地方。

  优秀校友代表、里约奥运会女子帆板比赛银牌获得者陈佩娜向同学们表示祝贺。她与在场的新生分享自己的运动生涯和在深圳大学的生活。告诉大家,只有坚持不懈地奋斗,保持信念和平常心,才能最终取得成功。她说,自觉、自信、自强的三自精神,是深大赋予她的良好品格,一代又一代的深大人正是秉承着这样的信念,艰苦奋斗,薪火相传,才铸就了深大今日的辉煌。

  随后,学校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深圳大学校徽。

  开学典礼结束后,一场精彩纷呈的迎新晚会上演。开场舞《大地飞舞》以朝鲜族、傣族等各少数民族特色舞蹈向同学们昭示着各民族大团结的浓浓情意。情景说唱《环校一圈》以欢快的旋律,朗朗的歌词搭配背景墙上展示的图片展示了深大青春活力的风貌。低调组合的《我的天空》和阿卡贝拉表演《Conqueror》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作为周杰伦战队前三强的低调组合深受同学们欢迎,他们在观众的热情邀请下再一次献唱。沙画表演《老师我想你》展现了深圳大学青年艺术团的风采。晚会在优美大气的歌舞《我的梦·中国梦》中结束。

[标签:高考新闻 院校动态 深圳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