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院校动态 > 山东一高校防电信诈骗 试点将安保课计入学分

山东一高校防电信诈骗 试点将安保课计入学分

2016-10-05 07:47:03山东商报

  9月29日上午,省公安厅、济南市公安局在齐鲁工业大学举办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高校集中宣传活动。截至今年8月底,全省共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050多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050名,避免损失6000余万元。另外,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制课堂作为学生入学的“必修课”。安全保卫课程或将列入学生学业考核中。

  9月份以来,仅省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就成功劝阻群众被骗40余人,金额达2000余万元,打击治理效果显著提升。

  济南有42所高校,有上百万的师生,仅长清大学科技园就有17万高校师生,如何有效防范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净化“校圈”治安秩序非常重要。在集中宣传活动上,首先播放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公益广告片,长清公安分局介绍了在辖区11所高校内开展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的做法,山东女子学院介绍了“防电信网络诈骗联盟”做法。

  据了解,省公安厅、省教育厅于近日联合倡议,教育部门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法制课堂作为学生入学的“必修课”,将在齐鲁工业大学试点,将大学生安全保卫课程列入学生学业考核中,此项措施在全省高校中尚属首次,今后,该校大学生参加防电信诈骗等安全常识学习和考试同样会取得学分。

[标签:高校新闻 高考资讯 地方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