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南高考 > 湖南高考信息 > 湖南高考:湖南高考迎来重大改革 新高考实施“3+3”制度

湖南高考:湖南高考迎来重大改革 新高考实施“3+3”制度

2016-10-07 09:02:44红网

  省政府正式发布《湖南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我省新高考实施“3+3”制度,文理不分科,外语可考两次。高校在录取时,将依据考生语、数、外全国统考成绩和自主选择的三门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综合素质评价情况,择优录取学生。新高考将从2018年高一新生开始实施,2021年高考时将按新高考制度录取新生。

  高考生看过来

  1、文理不分科


  目前,包括湖南省在内,全国已有16个省区市公布了本地区的高考改革方案。其中最受关注的,就是取消文理分科。根据高考改革方案,改革后的高考科目,除了语数外,考生可以在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6个科目中自主选择3科,这将意味着实行了40多年的“文理分科”将被终结。

  2、高考“3+3”,自选三门计入总分

  高考总成绩 = 3门“语数外”全国卷高考成绩 + 3门“学考”成绩。从2021年起,湖南高考实行“3+3”模式,改革后高考科目将发生重大的调整变化,将完全打破现今高中文理分科的局面,同时有3个科目的选择权交给考生。

  3、统考只考语数外,英语考两次

  语文、数学、外语3个科目为统一高考科目,使用全国统一高考命题试卷。外语科目将为考生提供两次考试机会,考生可选择其中较好的一次成绩计入高考成绩。统一高考的时间将由现在的2天缩短为1天半。

  4、综合素质评价将成为学生毕业和升学的重要参考

  从思想品德、学业水平、身心健康、艺术素养、社会实践等方面,客观、真实、全面记录学生高中阶段发展状况,对相关材料要进行公示,责任教师要审核把关,确保真实性;建立电子管理平台,保留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便于档案的使用和监管,保障综合素质评价的真实可靠。

  5、走班制

  考生可以文理科目自由混合选择后,理论上将有20种科目组合选择的可能。那么高考新政落地后,走班将成为常态。不会固定在一个教室,根据学科的不同或着是教学层次的不同,学生在不同的教室中流动上课。把学生的兴趣放在了一个更加突出的位置。

  6、逐步减少直至取消录取批次

  我省是最早实行平行志愿录取的省份,在录取环节,将进一步优化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逐步减少直至取消录取批次。取消录取批次后,学生不再分批次填报志愿;学校在考生志愿填报范围内按学生专业志愿和高考分数择优录取,逐步实现“双向选择”。

[标签:高考改革 湖南高考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