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高考录取查询 > 各地录取动态 > 2016年湖北高考录取:湖北一本录取率比去年提高1.5%

2016年湖北高考录取:湖北一本录取率比去年提高1.5%

2016-10-07 09:09:40中国教育报

  从湖北省招办获悉,湖北省第一批本科录取58189人,录取率达到16.1%,比去年提高1.5%,实际录取比去年多5080人,是湖北省近年最高的一本录取率。

  在已录取的准新生中,提前批本科28113人,包括提前批文理类本科、艺术本科(一)、艺术本科(二)、体育本科、技能高考本科等,第一批本科58189人。

  据湖北省招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湖北第一批本科录取平稳顺利,该省生源得到了不少高校的青睐。在录取过程中,包括北大、清华等多所重点高校都在湖北追加了招生人数,实际录取人数比招生计划多2690人。据数据显示,北京大学录取194人,比去年多录取32人;清华大学录取147人,比去年多录取7人。另外,今年湖北有29名残疾考生上了一本线,全部被一本高校录取。

  目前,湖北除本科第二批外,其他本科录取完毕,已录取86302人。根据目前的本科录取人数加上二本计划数8.95万人,预计今年的本科录取将超过17.5万人,本科录取率将超过48%,比去年的46%提高2个百分点。(记者 程墨 实习生 熊邦红 戴涛)

[标签:高考录取率 高考资讯 湖北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