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院校动态 > 最少的只放了三天假 多数考生10月14-16日首次选考

最少的只放了三天假 多数考生10月14-16日首次选考

2016-10-08 06:10:24现代金报文章作者:章萍


高考

慈湖中学的学生已进入高考时间

  晒吃的,晒玩的,不少人十一假期各种晒,而对于宁波的8万多名高中生来说,他们却在上课,最少的只休了三天。

  节假日不是不允许上课吗?这次例外。因为一个星期以后,也就是10月14日、15日、16日,新高考第三次学考选考开考,高二、高三的绝大部分学生将迎考,新高考的紧张气氛已经在校园弥漫。

  不过,长假还是会补起来的,按照规定,10月17日-23日他们将迎来秋假,除了一部分高三学生外。

  4日开始正常教学 师生心态都较平和

  慈湖中学高三的陈同学,到昨天已连续上了四天课了。

  “要考试了,当然有点紧张。”不过,前面有了三天的调整,“状态已明显好了很多。”

  她是2017年的高考生,很珍惜这一次的选考机会。

  “虽然有两次,但是总想着每一次都竭尽全力。”她告诉记者。

  昨天的慈湖中学,外围是慈湖古镇熙熙攘攘的游客,校园里倒是极其宁静,时不时传来琅琅书声。记者在校园里看到,有些同学在打球,还有些在操场跑步,或是在走廊看书,心情似乎都还不错。

  和学生一样,慈湖中学的所有老师也都上班了,和平时一样的作息。为了准备新高考,这里已没有十一黄金周的概念了。

  其实很多校园都这样,比如宁波中学、李惠利中学,都是从4日开始,高中学校纷纷都开学上课了。

  “有没有什么不适应的?”记者向任课老师们打听。

  “也没有,同学和老师想的都一样,反正后面可以休假,反而可以享受到便宜的旅费,也不用人挤人,也算是另外一种运气呢。”慈湖中学一位老师告诉记者。

  外语首次选考“亮相” 两大题型有变化

  根据浙江省高考招生综合改革试点方案,外语参加全国考试,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命题,从2016年10月开始实施。

  浙江省新高考外语科目实行一年两考,一考两用。卷面满分均为150分。

  一次在6月份与高考语文、数学同步安排,仅限当年高考考生参加;另一次在10月份与其他学考科目同步安排。

  每次考试都兼具学考和高考两个功用:作为学考用,其报考资格、考试日期、划等(5等)比例方法均与其他学考科目相同;作为高考用,其成绩与语文数学一样以卷面实际得分计入高考总分。两次考试的学考等级和计入高考的卷面得分均由学生选择一次使用。

  不同于老高考,英语选考将出现听力、写作两大题型的变化。

  另外,记者了解到,10月的这次新高考也将是多数高三考生的首次选考。而之前的4月份那次,因受制于教学进度,多数学生都选择先专心备战学考,虽然不少考生已完成部分科目的选课走班教学和学考选考准备,但此次参加选考的考生还是少数。

  教育界人士认为,这样的安排比较理性。这样一来,明年4月,也还可以冲刺一把。

  小知识 什么是新高考?

  2014年,浙江实施新高考政策,最大的变化是高考不再分文理科,考生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考试科目、考试时间。

  学考科目包括语文、数学、外语、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选考科目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

  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从7门选考科目中自主选择3门作为高考选考。在每门科目第一次报考时就要明确是作为学考科目还是选考科目,选定后不可变化调整。

  除语文、数学、外语3科外,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技术7科,同一科目提供学考和选考两种试卷,学考满分70分,考“必考题”;选考在学考“必考题”基础上增加“加试题”(满分30分),选考满分100分。相同科目的学考和选考同时在不同考场安排考试,学考考1小时,选考考1个半小时。对选考科目的考生来说,他既能通过70分必考题的考试获得高中学考等级,作为高中毕业的依据之一,同时也能通过100分的考试获得高考选考科目等级和赋分。

  学考选考每门科目最多可以考2次,成绩2年有效。这个有效期是以考生参加6月份全国统一高考首日为基准日期,倒退两年来计算的。

[标签:高考资讯 2017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高考


高考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