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四川高考 > 四川院校动态 > 四川大学庆建校120周年 省市校共建世界一流大学

四川大学庆建校120周年 省市校共建世界一流大学

2016-10-11 08:59:25中国教育报文章作者:倪秀

  9月29日,四川大学迎来建校120周年华诞。四川省、成都市、四川大学共建世界一流大学启动仪式同日举行。

  四川大学校长谢和平表示,未来四川大学要努力办成一所能培养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人才、胜任未来发展挑战的大学;办成一所能产生新思想、新知识、新理论、新技术,影响世界和人类进步的大学;办成一所能协同引领区域战略性新兴产业核心技术、提供经济社会发展高端智库的大学。四川大学将积极投身于四川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省市校共同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双创人才培养体系,共同打造若干国际顶尖学科领域,共同打造面向世界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的大科学中心和颠覆性技术平台,共同打造科技成果“三权”改革的先行区,共同打造全球优秀人才来华留学的首选地和会聚地,共同打造引领区域外向型发展的高端国际平台,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四川范本”。

  此外,四川大学还与成都高新区签署协议,重点瞄准国际高端创新创业和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成都高新区将累计投入10亿元,携手川大设立“双创”专项资金,联合设立“协同创新孵化基金”和“创新创业投资基金”,共建国际创新创业合作平台和新型产业技术研究院,推进四川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

[标签:院校动态 高考资讯 四川大学 四川大学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