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陕西高考 > 陕西高考信息 > 美国著名历史学家入江昭教授访问西北大学

美国著名历史学家入江昭教授访问西北大学

2016-10-19 14:06:41新浪教育

  10月8日至11日,美国国家人文与科学院院士、美国历史协会前主席、哈佛大学历史系前主任入江昭教授与夫人入江光子应邀访问西北大学。日本中央大学国际政治系教授、美国哈佛大学东亚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清华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廷江博士陪同。

  入江昭教授与西北大学师生进行了学术交流和互动,并做客西北大学“侯外庐学术讲座”,做了题为“国际组织与全球治理”的讲座。他在讲座中回顾了20世纪世界历史的宏观发展进程,从全球化视角审视了20世纪70年代世界事务的新变化,认为国际关系史在20世纪70年代进入新时代,人类历史也因此进入了当代阶段。与此同时,他指出,在国际组织的努力下,一个关注人类整体利益的多层、网状的全球治理结构正在形成,这个不同于现代民族国家体系的世界就是全球共同体。

  访问期间,入江昭教授参观了西安明城墙、兵马俑、陕西省历史博物馆等地,对我省和西北大学校园内丰厚的历史文化遗存给予高度评价。

  入江昭(Akira Iriye)先生1934年10月20日出生于日本东京,1953年赴美就读于美国宾西法尼亚哈弗福德学院(Haverford College),1957年获学士学位,1961年获哈佛大学博士学位。1984-1989年在芝加哥大学担任教授,并一度兼任历史系主任;1991年开始在母校哈佛大学历史系担任查尔斯·沃伦历史讲座教授;2002年起担任哈佛大学历史系主任,2005年退休。1978年担任美国对外关系史学家学会主席,1982年入选美国国家人文与科学院院士,1988年当选美国历史协会主席。

  入江昭教授以其卓越的学术创新能力被费正清誉为“非同寻常的天才史学家”,其学术贡献不仅仅在于提出了关于美国外交史,特别是在美国与东亚关系史方面的诸多新解释,更在于他领导推动了美国外交史研究的范式转变。主要代表作有:Across the Pacific:An Inner History of American-East Asian Relations,Cultural Internationalism and World Order,The Globalization of America,China and Japan in the Global Setting和《20世纪的战争与和平》(世界知识出版社,2005)等。

[标签:高考资讯 高校动态 高校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