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填报指导 > 2017高考专业填报指导

2017高考专业填报指导

2016-10-25 17:23:46搜狐教育

  关于怎么去选择专业,不同的家长有不同的想法,不同的老师、不同的机构也有不同的理论,而今,我只想要告诉大家的是:无论你采用何种方法来帮助孩子选择专业,以下几点是必须要考虑到的:

  1、兴趣

  孩子感兴趣的专业,也许就会激发出孩子的潜能,大家注意,我这里所说的,是也许,而不是一定,因为要将兴趣,变成能力,进而产生创造力,不只是有兴趣就可以的。

  但是没有兴趣的专业,孩子可能只是应付一下考试,甚至连应付都不愿意应付一下,彻底放弃学业,从而对未来失去信心,用消极的态度去面对一切!

  2、能力

  能力是匹配专业要求的必要条件。很多家长认为孩子年纪小,可塑性较强,所以只要为孩子选择好专业,只好好好学习就可以了,往往忽视了,孩子是否具备这个专业所要求的能力。

  有的能力可以通过通常和努力去培养、提升,但是有些能力是与生俱来的,是天赋,是靠后天努力很难达到的。比如建筑学对艺术创作能力和空间判断能力的要求比较高!在进行能力测试时碰到不少家长:我们孩子从小就学习绘画,怎么会不适合学习建筑学呢?其实家长混淆了:模仿力和艺术创作力之间的区别!

  3、性格

  有些专业对未来的职业不太确定,但是有些专业的未来职业却是比较确定的,所以我们在为孩子选择专业时,一定要考虑孩子的性格特点是否与所选专业的未来职业特点想匹配。

  比如:会计、审计绝大部分人将来是终身要和枯燥的数字和报表打交道,比较适合性格偏内向、心思缜密、注意细节的人,一个性格活泼外向喜欢和人打交道的人从事会计审计工作是比较痛苦的!

  专业的选择方法多种多样,但是以上三点是专业选择的基础,在此基础之上,从众多专业中选择与朝阳产业、新兴产业,顺应国家宏观政策的专业,才能使孩子的未来更加有保障、有前途!

[标签:专业选择 报考经验]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