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甘肃高考 > 甘肃高考信息 > 甘肃高考:2017高考大纲甘肃各所高中微调教学内容

甘肃高考:2017高考大纲甘肃各所高中微调教学内容

2016-10-28 10:24:38兰州晚报

  10月初,教育部下发《关于2017年普通高考考试大纲修订内容的通知》,高考科目九科,七科考试内容有调整,《通知》引起了明年高考生与家长的高度关注。同样,大纲的调整也让家长们有点紧张,考纲变化大不大?对明年高考有何影响?记者从我市部分高三一线老师处了解到,修订后的大纲变化多在选修内容的“增减”上,“选修”变“必修”对考生有所影响。同时由于各校“选修”内容不同,影响也是因校际不同而有所不同。

  七科内容选修“有增有减”

  相比今年的高考大纲,明年九科大纲中,除了英语、政治考试内容不变外,其他七门学科的考试内容都有所调整。其中,语文中增加古代文化常识的内容,将“文学类文本阅读”和“实用类文本阅读”作为必考内容;数学中增加数学文化的内容,减少选考模块“几何证明选讲”;物理将模块3-5列为必考;历史6个选考模式中删除3个选考模块;地理减少1个选考模块;化学删除2个选考模块。生物选考模块内容有调整,在考试大纲中删去选修1中“植物组织培养”的内容;选修1中增加“某种微生物数量的测定”以及“微生物在其他方面的应用”;选修3中“基因工程的原理及技术”调整成“基因工程的原理及技术(含pcr)”。

  调整教学补上新增内容

  高考科目9科,7科考试内容有调整!看到消息后,一些高三家长很紧张,因为教学进度较快的高中学校已经提前完成了高三的内容,开始高考首轮复习了,家长担心新增内容与“选修”变“必修”会成为知识“盲点”?

  对于家长的担心,高三的老师们说,其实家长不必太担心。因为明年大纲的调整,删除内容较多,对于考生而言不是坏事,比如数学删除了一部分选修内容,在高考试卷当中的体现是三选一,明年会变成二选一,这对数学“困难生”来说真是“好事”。而对于增加内容,目前大部分学校的高三在正常教学中,还在学新内容当中,新增部分可以加进去一并讲授,新增内容肯定不会成为考生不知道的“盲点”知识。而那些教学进度较快的高中学校也要求高三老师在复习时,补充新增内容的教学。

  校际不同影响也各不同

  此外,一些高三老师介绍,大纲调整主要在选修部分上,对有些学校可能影响大一些,有些学校影响较小。为什么大纲的调整会有校际差别呢?

  一所省级示范性高中学校的老师告诉记者,高中“选修”是学生自选模式。为了便于教学,多数高中学校往往都会统一本校学生的“选修”内容。此次“选修”变“必修”的部分内容,有些学校本身就是“选修”内容,所以影响不是很大。变成“必修”后,学校会加大加深了教学内容。而对于那些没有“选修”的学校,学生们面临的是新知识,因而影响会略大。好在此次“选修”变“必修”的科目与内容并不多。

  老师们建议,在针对变化的备考中,学生应该紧跟老师的思路,决不能因为有变化被“吓唬”住,平常心态,扎实复习,才会考出好成绩。

[标签:2017招生 高考大纲 内容调整]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