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2016年大学毕业生36%就业选择北上广

2016年大学毕业生36%就业选择北上广

2016-10-28 15:52:36四川在线

  “逃离北上广”正在成为现实:2016年,仅36%的应届生希望到北上广深工作,而在三年前,这一比例是51%。与此同时,成都、杭州、武汉等“新一线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正在迅速攀升。10月20日,BOSS直聘发布《2016互联网公司应届生吸引力报告》。报告分析了80多万应届生求职、招聘行为的新趋势。

  全国应届生平均期望薪酬4421元

  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36%的应届生希望到北上广深工作,比三年前的51%下降了15%;而高达44%的应届生希望选择二线城市工作,较去年增加8%。以杭州、苏州、青岛、成都、武汉、南京为代表的“新一线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正在迅速攀升。

  从行业看,较2015年,能够吸引更多毕业生从事的“人才正流入”行业,仅有IT/互联网、金融等;而包括机械制造、能源化工在内的传统行业,期望流入的比例均有下降。其中,最吸引应届毕业生的工作领域则是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和O2O,这也是目前互联网公司人才需求量最大的三个领域。而在岗位选择上,技术、市场和运营的热度最高。

  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全国应届生的平均期望薪酬较去年回落了5.6%,为4421元,薪酬期望降低。

  应届生最青睐互联网公司

  尽管正经历着不同程度的挑战和危机,但在目前,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依然凭借强大的实力和体量保持着对应届生的吸引力。而在非上市的互联网公司中,一批独角兽公司异军突起,人才吸引力的增幅甚至超过BAT,其中蚂蚁金服、今日头条、知乎等名列前茅。

  从吸引力的增幅上看,2016年应届生吸引力指数增长最快的公司是蚂蚁金服,增幅高达37.4%。值得一提的是,蚂蚁金服同时也是2016年应届生竞争激烈度最高的互联网公司,甚至超过了BAT。

  今日头条同样榜上有名。以蚂蚁金服、今日头条为代表的独角兽公司,其共性是技术和数据驱动,并不惜重金储备人才。数据显示,获得互联网企业主动反馈的应届生中,70%的学生毕业于985或211高校。同时,接近一半人的学历为研究生或博士生。

[标签:就业情况 毕业生就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