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考分数线 > 解析编导艺考须具备的才能

解析编导艺考须具备的才能

2016-10-31 17:07:38新浪教育

  编导专业高考前培训内容包括:文学作品(文学常识)、命题编讲故事、即兴评述电视节目分析及创作、语言表达、视觉语言、编导思维散文写作、面试技巧、才艺展示等。

  编导专业高考需要基础吗?对于考试来说肯定是需要一定基础的,没基础可以慢慢积累,厚积而薄发。在准备编导考试中可能更多关注的是即兴演讲和才艺展示等环节。当然,包括现场提问等,都是编导专业考试比较重要的科目,考生要认真备考,但是,除此之外,有些个人素质上的培养也很关键,其实考生应该格外注意如下:

  1、政治素养的积累:

  编导专业,属于传媒领域的重要专业工作,所以在政治素养方面一定要过硬。大多数院校在面试中都会涉及时事政治方面的问题,比如提出以两件最近的时事新闻等,让考生发表自己的观点,如果我们平常没有这方面的准备,那么就会很被动,或者我们平时对时事政治莫不关心,也根本不能很好的回答提问。

  其实这一点不用特别费力的去学习,只要我们平时留意一下电视的新闻,尤其是近期的热点新闻,看看报纸或电台对新闻的评论。揣摩一下人家的用词和观点,我们在考试中就会做到心中有底。

  2、文艺理论和文学常识的扩充:

  其实文艺理论和文学常识是很多艺术考试类专业都要具备的基本素质,但对于编导专业来说更为重要。这里面要注意一点的是,在文艺理论的学习中,尽可能要看一些新近的书籍,和西方的文艺理论观点。因为现在的主流思潮还是倾向于西方自由民主的普世价值观点的。虽然现在极左思潮已然不站主导地位,但是很多文艺理论的书籍还是在延续着过去六七十年代的思路。

  在这里我们可以有意识的寻找一些现代学者的文艺理论著作。

  在文学常识贮备方面,正好与上面说的相反,我们要尽可能的多看名著。当然,世界文学宝库浩如烟海,不可能穷尽,但是我们可以有一个大致的了解,比如作者,内容提要等等。现代作家的作品倒可以不作涉猎,因为被考到的几率很小。

  3、在平时生活中注意培养自己的语言能力:

  有人说编导主要在幕后,语言能力并不重要,其实这样的说法是不对的。因为一个人语言能力的强弱,直接关系到一个人的逻辑推理和思维灵敏度。同时编导工作也要求我们可能会常常处理一些即发事件。尤其在招生考试中,现场提问和即兴演讲环节,都需要很好的语言表达能力。所以这方面的训练,我们可以在平时生活中就注意一些。比如和不认识的人交谈、跟着电视的播音员学习普通话、大声朗读报纸、看一些文艺片,学习里面的对白等等。

  4、文化课学习:

  文化课是每个艺术类考生最终都要面对的问题,对于编导专业来说,一本的分数线怎么大概在400分上下。对于这一点我们是不能忽视的。这里面有一个误区,要特别说明一下,有很多同学在拼命的补短板,比如数学不好补数学、政治不好背政治、外语部好啃单词……其实对于考前这段有限的时间来说,与其如此,不如把自己的优势科目夯实,因为高考是看总分,艺术考生本来就有分数的优势,要确保把该拿到的分数拿到手里才是最重要的,对于劣势科目,可以尽可能的找一些答题技巧和方法。这样就会在文化课考试中,取得一个理想的成绩。

  我们高中没有老师教怎么学?

  有些同学编导高考内容全靠自己自学,但是自学是孤独的,往往找不到学习的方向,这时候需要老师的引导,系统全面的掌握编导专业高考,模拟考试、历年考题、报考编导专业的思想准备及注意事项等,这些都不是自己好掌握的。

  一般高中没有开设编导艺考课程,学生需要艺考就要在外面的培训学校学习专业知识。

[标签:艺考备考 艺考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