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第十六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落幕

第十六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落幕

2016-10-31 17:43:51新浪教育

  2016年10月30日下午,素有“中国动画短片奥斯卡”美称的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举行,为期3天的北京电影学院“第十六届动画学院奖”正式落幕。

  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奖首创于2001年,每年举办一届。是针对原创动画短片的评奖活动,被誉为“中国动画短片奥斯卡”。“动画学院奖”大赛为世界各地动画人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与相互交流的平台,大赛鼓励动画创作者在作品中彰显民族特色,不断挖掘与充分展示动画作为艺术的多样性,推动具有独立精神与创造性的动画创作。

  本届“动画学院奖”参赛作品质量较往届有显著提高,这种可喜与逐步理性化的情形恰好论证了“学院奖”16年里,从植根到发芽、成长、稳健的过程。

  第十六届“动画学院奖”获奖作品有:浙江传媒学院动画学院《我是潜水艇》获实验创新奖,伦敦艺术大学《我的海螺记忆》获最佳剧作奖,中国传媒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南广学院《CANS》获最佳声音效果奖,广州美术学院《MISSINGPET》获最佳造型奖,中国传媒大学《深渊》获最佳新人奖,美国查普曼大学《HUM》获最佳技术应用奖,广州美术学院《吉吉》获最佳视觉效果奖,北京电影学院《气球人》获最佳创意奖,東京芸術大学大学院映像研究科《THE BACK ALLEY》获最佳导演奖,北京电影学院《N先生&S小姐》获最佳短片奖,还有颁发持永只仁奖学金、阿达奖学金、钱家骏奖学金,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剧本奖,论文奖,单独企业奖等奖项。另外,颁发2016超视界“48小时动画铁人”,最佳创意奖、最佳导演奖、最佳影片奖。

  “动画学院奖”作为中国大陆地区土生土长的专业高端学术赛事,怀揣着对动画无限情怀,坚持走民族之路,弘扬中国精神与显现力量,正用自己方式塑造着天才的梦想!

  国家发改委、国家广电出版总局、文化部相关领导,著名画家、高校动画学院代表、企业代表等嘉宾出席活动。

[标签:北京电影学院 高校动态]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