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辽宁高考 > 辽宁高考信息 > 高考大数据 鞍山市8148人高考上本科

高考大数据 鞍山市8148人高考上本科

2016-11-01 11:25:45东北新闻网

  随着2017高考报名大幕的拉开,2016年高考一组组整合数据也新鲜出炉。2016年鞍山高考上线率如何?各个批次的上线人数是多少?600分以上的考生有多少名?……随着记者一起从大数据看门道。

  近日,“2016年鞍山市公办普通高中高考各批次上线人数统计数据”出炉。从统计数据来看,鞍山市2016公办普通高中高考考试人数(以下简称考试人数)为12973人,综合上线人数为12852人,综合上线率99.1%,远远高于全省平均线。这意味着,全市公办高中几乎所有报考者都顺利考取了大学,仅有121人“落榜”。然而实际上,121人中还有一些人选择了国外高考,或其他途径进行深造。具体来看,一本上线人数为2734人,上线率21.07%,二本上线人数为5414人,本科以上上线人数为8148人,上线率为62.81%。

  再剥丝抽茧,将文理分开来看,文科从一批到专科的上线人数逐步上升,一批本科上线人数为315人,二批本科上线人数为1486人,专科2091人;而理科从一批本科到专科上线人数则呈现了“橄榄型”分布,最集中的人群是在二批这一块,具体来看,一批本科2419人,二批本科3928人,专科2613人。

  高分学霸永远是大家关注的焦点,那么2016年鞍山过600分的学霸到底有多少人?从大数据上看,全市600分以上440人,其中文科13人,理科427人。照比去年的“学霸”统计数字327人来看,总体提升了不是一点半点,多出了113人,可见鞍山的优质生真的是越来越多。不过,600分以上文科生人数较比去年有所下降,少了23人,但是600分以上的理科生却强势突围,赶超去年136人。具体来看,鞍山一中是“高分大户”,600分以上有304人,占到了全市的69.1%,其中文科11人,理科293人。

[标签:辽宁高考 高考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