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湖北高考 > 湖北高考信息 > 武汉市汉铁高中的“特殊”亲情:“我们都是一家人”

武汉市汉铁高中的“特殊”亲情:“我们都是一家人”

2016-11-02 10:20:05天山网

  “我刚来的时候很想回去,但现在完全没有这种想法了,我已经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家,这的老师让我收获了很多的感动。”10月31日,在武汉市汉铁高中,预科班学生古丽帕热 木太力普说。

  “孩子在学校我放心”

  刚来学校的时候,古丽帕热 木太力甫几次晕倒在宿舍,这可吓坏了她的班主任施婧。“我们把孩子送到医院检查,初步诊断可能是脉管炎。如果确诊是这个病,那就比较麻烦。”施婧说。

  学校跟家长取得沟通后,得知古丽帕热 木太力普在家里也晕倒过,但家长当时只当成是贫血,也就没有重视。得知孩子的病可能比较严重后,古丽帕热 木太力普的家长当即强烈要求接孩子回新疆。

  “对我们来说,把孩子送回去,我们没有任何压力。但对孩子来说极不负责,她能成为我们的学生,这就是缘分。在汉铁高中一天,我们就应该给她治病。”施婧说,学校和家长再次沟通,并表示家长要过来接孩子可以,但学校必须带孩子看病。

  学校决定到武汉最好的医院,找最好的医生重新检查。通过专家会诊,推翻了脉管炎的诊断。

  “转院当天,施老师的孩子也在医院,她陪孩子打完针就赶过来陪我。”古丽帕热 木太力甫说,住院一周的时间里,老师24小时陪护在她身边,内派教师给她送来学校清真食堂做的羊肉汤……

  古丽帕热 木太力甫的家长到学校后,古丽帕热 木太力甫对家长说:“这里的老师很好,我不回去,我要留在汉铁高中。”

  听说了孩子在这里的情况,古丽帕热 木太力甫的家长打消了接孩子回去的念头,对新疆部的老师说:“孩子我不接回去了,放在学校我放心。”

  “因为爱,孩子们懂得了感恩”

  从2011年承办内高班起,施婧便担任内高班班主任,她从孩子的日记中看到,天凉了孩子没有鞋子,便带着孩子买鞋子。看到孩子说家里困难没有钱买衣服,她又带着孩子买衣服。她还自费带孩子参观黄鹤楼、带孩子吃饭。

  采访中,一个学生悄悄地告诉记者,他们全班同学的眼镜都是施老师开车带他们到眼镜城去配的。

  施婧对学生的爱换来了学生对她的爱。

  2016年5月20日那天,施婧来到教室,只见黑板中间画着一个大大的心,上面写着“老师我爱你”。

  “我感到很意外,也很惊喜。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所有的付出都不算啥,这些孩子太懂事了。”那天,她还收到了一个带有她照片的抱枕。

  母亲节当天,施婧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

  “一个孩子来到我办公室,把一个馕递给我。他对我说,这个馕是他妈妈亲手做的,这是他最珍贵的东西。”说到此处,施婧的眼圈红了,在担任新疆部班主任的时间里,这样的意外和感动太多太多。

  “妈妈,你对新疆班的孩子都比对我好。”施婧对新疆孩子的爱让她的女儿有点吃醋。而她这样宽慰自己的女儿:“他们和你一样,还是孩子,你不仅有我陪伴,还有爸爸呢。他们远离父母,我就是他们的母亲,我们就是一家人。”

  汉铁高中新疆部主任李颖说:“很多家长把孩子从南疆农村送到乌鲁木齐,交到我们手里,这是一种责任的传递。有些家长不会说汉语,但从他们的眼神中,我们看到了责任。接上孩子的那一刻,他们就是我们的孩子了。我们必须承担起这份责任,把孩子教育好、照顾好。孩子们离开家乡,到异乡求学,我们要让孩子们在武汉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因为我们都是一家人。”

[标签:教育新闻 高中生 特殊]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