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浙江高考 > 浙江高考信息 > 迟到了整整50年的高中毕业证书

迟到了整整50年的高中毕业证书

2016-11-02 10:45:54青年时报(杭州)

  杭二中东河校区已经许久没有像昨天这般热闹了:一清早,校门口两侧的早餐店都还没张罗开,“学生”就已络绎不绝急着来“报到”。

  这批“学生”很特殊,他们几乎人人都花白着头发,甚至还有腿脚不便、拄着拐杖的——他们是杭二中66届高三年级的毕业生,昨天正值毕业50周年,大家相约着来母校共庆,除了老同学间叙叙旧,看看母校的变化外,大家还要来完成一个共同的心愿——领取高中毕业证书。

  不约而同穿上新衣服

  以严肃的态度领毕业证

  杭二中66届有甲、乙、丙、丁、戊、己6个班,昨天赶来的有200多名老校友。

  “时间过得太快了,一眨眼我们都是当奶奶的人了,凑着这么一个纪念日,再跟我的老同桌、老班长重回母校,我感觉历史和现实在眼前重叠了。今天实在太幸福了。”丙班的潘阿姨聊天时,下意识一直握着老同学的手:几十年过去了,大家的亲密感似乎从未减少,只要碰到一起,就有说不完的话。

  对于这本毕业证书,潘阿姨说大家都期待已久,“我们毕业时正赶上 文化大革命 ,大家匆匆离开校园,响应国家号召上山下乡,没有好好告别母校,真是件很遗憾的事情”。

  昨天,不少人不约而同穿上了新衣服。他们说,要以严肃、认真的态度领取这迟到的毕业证书。

  从这一刻开始

  终于可以说是二中人了

  昨天,杭二中校长叶翠微对老校友回访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各位老学长能再回到母校,是二中最大的福分,你们历经国家非常时期,承受过社会的起起伏伏,却在离校时都没有一本毕业证。

  今天,一定为大家统统补上,同时也请各位老同学多多关心支持二中,将自己的第三代、第四代再送进二中来念书。”叶校长的话引来了掌声雷动。

  “从这一刻开始,我终于可以说自己是二中人了。”陈晓非接过自己的毕业证,满脸自豪,“当时我们在宁夏上山下乡,恢复高考的第一年,我们很多人参加了考试,当时第一名就是咱们二中人,还有一个数学考了满分的,这就是二中骄傲。”

  据了解,此前杭二中特意翻出了老校友从前的学籍,找到大家年轻时的一寸照,将它贴进证书里。

[标签:教育新闻]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