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江苏高考 > 江苏院校动态 > 95后理工男卖卫生巾创业月入万元 被戏称姨妈哥

95后理工男卖卫生巾创业月入万元 被戏称姨妈哥

2016-11-02 14:50:35扬子晚报网

 扬子晚报网10月27日讯(通讯员 谢金之 记者 陈咏)“95后”理工男,学的是建筑,还没毕业的他,竟然做起了“女人的生意”,每月收入达到万元。这位被同学称为“姨妈哥”的小伙,来自扬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名叫王玄玄。万万没想到的是,他创业卖起了卫生巾。27日,记者采访了另类创业的小王。

  皮肤白白净净的他看起来很斯文,没想到安静的内心中却爆发出大宇宙。“过年时姐姐到我家来,姐姐说我很木讷,开玩笑的说起了让我去卖卫生巾。我的内心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想到这也是一次锻炼的机会,为什么不做呢?”经过姐姐的劝导,王玄玄误打误撞卖起了卫生巾。记着了解到,王玄玄的大舅、婶子在北京也是做同样的生意,本来性格内向的他,因为销售,现在非常善于与别人交流。

  作为一个男生,初出茅庐,2015年3月,刚大一下学期的他,做生意先摸门路找市场,王玄玄就骑着自行车带着两箱货,整天就是出门跑市场,“先去的是一家母婴店,对方说有微商供货,把我给拒绝了。他的第一次谈生意,以失败告终。两个月下来,一方面要学习,另一方面还要卖产品,对扬州的道路、市场也不太熟,结果一包也没卖出去。

  眼看就要临近期末考试了,一包货没卖出去怎么办?执拗的王玄玄就一家一家跑,养生会所、美容院都去过,都是被拒绝。王玄玄经过考虑,另辟蹊径,带着产品到了一家药店,给老板娘做产品对比示范,“通过和其它品牌相比,我们的卫生巾零细菌、无绒毛浆,还可以再来一包刮奖。”老板娘看到了他的诚意,一次拿了四箱卫生巾,王玄玄每箱挣了 170 元。

  2015 年9月8 日,王玄玄正式成为扬州地区代理商,买了一辆电动车跑市场。他随身带着一个产品示范箱,里面装着各种品牌的卫生巾,一家一家地跑养生会所、美容院做产品对比实验。两个月后,他每个月能卖出 50 箱卫生巾,此外又开始代理空气净化器、婴儿纸尿裤等产品。每个月的收入达到 1 万多元,最多时挣了 17000 元。

  “刚开始做的时候,好多女生觉得不可思议,男同学也不理解不支持。”王玄玄笑着告诉记者,当初确实异样的眼光很多,毕竟卫生巾对于女生来说,是一个隐私话题。

  “我们要选择合适时机,让王玄玄给同学们讲创业历程,对于他来说,已经对商品的货源、渠道做了充分的准备,而不是盲目创业。我们还是比较放心的,会对他提供一些创业咨询服务。”小王的老师说。

  采访中王玄玄对记者说,对于未来,他打算继续卖卫生巾,两年之后准备做早教,因为国家政策放宽二胎,市场肯定很大。

[标签:院校新闻 大学生创业]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