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天津高考 > 天津高考信息 > 高考老师:如何应对高考英语一年两考

高考老师:如何应对高考英语一年两考

2016-11-09 14:07:21互联网

  家长:总想督促孩子复习提速

  相比孩子的轻松,家长们就紧张了不少。学生家长王女士说,英语虽然是多考了一次,但是哪次也不能放松。特别是第一次考试,时间上就很紧张,要是没复习全面就考试去,万一成绩不理想,会不会影响后几个月的复习状态呢?

  现在王女士每天都要督促孩子多看看英语,多背单词。觉得孩子英语基础并不是很扎实的王女士在暑假就给孩子报了一个提高班,想给孩子额外加加码。

  校方:时间管理略有倾斜

  新华中学教务处主任赵焱老师认为,高考英语实行一年两考,对学校管理来说不会有太多变化,更多的变化体现在教师对学生的复习指导上。因为英语只是多个高考科目中的一个,因为某一学科增加了一次考试机会而对其他学科复习做出诸多调整是得不偿失的。赵主任表示,第一次英语考试大概是在明年的3月中下旬,与一模考试很近。考生更要做好各科之间的复习平衡。学校方面会在时间管理上有一些倾斜调整,比如会将在校期间的零散时间留给英语学科,安排学生做词汇复习等。另外,在临考前的一周时间里,将协调各科老师布置作业时为英语学科让路,安排学生多做一些英语练习。

  实验中学教务处副主任张健老师说,学校在高三的课时安排上做了细微调整,每周增加一节英语课。虽然英语科目增加了一次考试,但是大部分学生还是没有感到太大的压力,一是学校和老师都不过多渲染考试,二是在复习中给学生增加真题演练的机会,复习准备充分了,学生自然就会增加信心。张主任表示,从学校教学管理上来说,不会因为增加一次英语考试而草木皆兵给学生施压,但从教学和复习上不会漠视,学校除了安排经验丰富的教师把关,还会在今年12月份组织教学研讨会,总结查看之前的复习效果,并结合学生的复习情况再调整复习计划。  今年,天津市公布了高考改革实施方案,将从2017年开始全面实施。改革方案中重要内容之一的“高考英语科目实行一年两考”,将在2017届高三毕业生中首次实行。首批面对英语考试变化的高三毕业生们,在复习备考中要有哪些调整,又应该以怎样的心态面对新的变化呢?新报记者近日采访了耀华中学、新华中学和实验中学的学科负责老师,请他们谈谈在指导复习时的计划和对考生的建议。

  高考英语一年两考

  考生:多次机会心态放松


  理科生小昕在南开区一所高中上高三。暑假开始,她已经进入到高三复习的状态,每天就是跟着老师的复习节奏走,周末的时候再上一个上午的校外提高班。

  小昕说,到自己高考时要面临英语考两次的情况,她在高二放暑假前就已经知道了。刚听说这件事的时候,还挺着急的,觉得到第一次考试的时候恐怕连单词和语法都复习不完。周围有不少同学也都认为复习时间会特别紧张。不过经过暑假和开学两个月来的复习,现在小昕和班里的同学就不这么想了,大家心态都挺放松的,觉得多了一次考试,是在增加一次提高成绩的机会。

[标签:高考改革 备战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