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安徽高考 > 安徽高考信息 > 明光中学“暗中”再补课 安徽省示范高中帽子又被摘

明光中学“暗中”再补课 安徽省示范高中帽子又被摘

2016-11-10 11:46:39新安晚报

  日前,安徽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2016年第三季度规范办学行为情况的通报,发现仍有部分学校违规补课、违规征订教辅材料,涉及明光中学等三所省示范高中,另外还有淮南九中、桐城市实验小学等。

  其中明光中学曾在2010年因违规补课被省教育厅撤销省示范高中称号,整改后于2012年恢复。但该校不吸取教训,再次违规组织补课,在社会上造成很坏的影响,根据相关规定被再次撤销省示范高中称号。另外给予省示范高中铜陵一中、来安中学黄牌警告。

  4所学校违规补课

  据了解,今年8月中旬,省教育厅派出8个工作组对合肥、淮北、宿州等14个市的69所学校进行了明查暗访,发现铜陵一中、明光中学、淮南九中、来安中学有违规补课现象,桐城市实验小学违规征订教辅资料。

  暗访中发现,大多数学校均能遵守国家和我省规范办学行为有关规定要求,没有违规补课现象,但仍有少数学校违规组织补课。具体为,8月12日铜陵一中高三年级1~12班在校补课,8月17日明光中学多个高三班级和两个高一班级在补课,8月28日下午淮南九中高三学生在校补课。

  其中,8月23日、27日,滁州市来安县来安中学暑假期间违规补课问题曾两次被媒体曝光,该校无视省教育厅8月9日禁令,严重违规,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

  9月15日、17日,省教育厅多次接到举报电话,反映桐城市实验小学违规征订教辅资料。9月23日省教育厅派出工作组,对举报反映的情况进行实地核查。经查,桐城市实验小学违规征订了读本和教辅材料,涵盖心理健康、公共安全、文明礼仪、法制教育、语文阅读、书法材料、一至二年级基础训练、暑假作业等,违反了省教育厅关于教辅材料管理和不得面向学生统一收取征订读本费用的有关规定。

  违规学校均被处罚

  明光中学曾在2010年因违规补课被省教育厅撤销省示范高中称号,整改后于2012年恢复,但该校仍不吸取教训,再次违规组织补课,在社会上造成很坏的影响。根据相关规定,省教育厅撤销其省示范高中称号,并将负有监管责任的滁州市教育局、明光市教育局全省通报批评。责令明光市教育局督促明光中学全面整改,整改情况分别报省教育厅和滁州市教育局。

  省示范高中铜陵一中、来安中学也受到黄牌警告处罚,并责令作出书面检查报相关市教育局和省教育厅。负有监管责任的铜陵市教育局、滁州市教育局和来安县教育局被全省通报批评。上述学校整改后,经查若仍然存在办学行为不规范等问题,将取消其省示范高中称号。淮南九中被全省通报批评,作出书面检查,限期进行整改,负有监管责任的淮南市教育局被全省通报批评。

  对桐城市实验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和收费一事负有监管责任的桐城市教育局被全省通报批评。安庆市教育局对桐城市实验小学违规征订教辅材料和收费一事将进行进一步调查,并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作出严肃处理。桐城市教育局还将在桐城市范围内全面开展违规征订教辅材料和乱收费专项治理工作。
 

[标签:教育新闻 安徽高中]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