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吉林:2017年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考试说明

吉林:2017年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考试说明

2016-11-11 09:52:59吉林省教育考试院

  一、考试性质

  吉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统一考试(以下简称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是面向报考普通高等学校美术、设计类专业的考生进行的专业基础技能测试,是我省普通高考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美术与设计类包含:美术学、绘画、雕塑、动画、戏剧影视美术设计、艺术设计学、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产品设计、服装与服饰设计、公共艺术、工艺美术、数字媒体艺术等专业。美术与设计类专业以及招生院校要求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成绩的其他专业,要求考生必须是参加吉林省2017年高考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

  二、报名办法

  凡报考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的考生均须参加艺术类报名。报名时间为2016年11月11日——22日,与普通文史、理工等科类考生同时报名,报名截止后不再接受补报。

  考生在高考报名时,必须正确选择“报考科类”中艺术文或艺术理选项、“术科考试”中美术与设计类选项,因填报错误及填报不及时造成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三、考试内容

  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包括色彩、素描、速写三个科目。色彩、素描,满分均为150分;速写,满分均为100分。总分满分为400分。

  四、考试日期

  各科目考试在12月10日进行,具体安排如下:

  色彩: 8:00—11:00时 (180分钟);

  素描:13:00—15:30时(150分钟);

  速写:15:40—16:10时( 30分钟)。

  五、考试要求

  考生凭各地招生办核发的《准考证》及本人《居民身份证》参加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证件不全或与报名信息不一致者不得参加考试。

  考生自备不大于四开的画板(或画夹)及相关绘画用具,色彩考试要求水粉、水彩颜料任选其一;速写和素描考试要求只许用黑色字迹的绘画铅笔。考生须按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要求自带考试用具,不得携带考试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详见《准考证》背面《考试规则》)

  六、成绩公布

  2016年12月24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美术与设计类专业省统考成绩和合格分数线。考生成绩由各地招生办发至有关中学及考生,考生也可通过吉林省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jleea.edu.cn)查询。

[标签:2017艺考 吉林艺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