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北京高考 > 北京院校动态 > 多所高校推“双11”便利举措 学生直呼人性化

多所高校推“双11”便利举措 学生直呼人性化

2016-11-11 14:11:14北京青年报

  今日正值“双11”,中国传媒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高校推出不断电、装快递柜等暖心措施,方便学生购物和取快递,让学生们拍手叫好。

  11月9日,中传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为方便广大学生,10日晚上学生宿舍不断电,这让不少学生和网友直呼学校太人性化。“我们学校太暖心了,不愧是‘海底捞大学’!”该校的一位大四学生说。

  中传后勤管理处学生公寓服务中心的老师介绍,学校决定10日晚不断电是因为在上周的学生工作会上,有学生提出“双11”不断电的建议,经过后勤管理处党政联席会讨论,学校才决定不断电。“去年也有学生对我们提出此类建议,学校怕学生乱消费就没采纳,但今年考虑到网购的发展和学生的购物需求,才决定不断电。”这位老师说,学校此举不是支持学生购物,而是听取学生建议,让后勤服务更加人性化。

  除了中传,北服也决定在10日不断电,这让没有此举措学校的学生称“还是别人家的学校好”。

  相较中传在“双11”前的准备,北师大则在学校西门围栏边新安上了一排智能快递柜,方便学生“双11”后取快递。“赶在‘双11’前,安好柜子投入试运行,一方面是能更好进行磨合,比如现有的柜子够不够用,取件效率能提高多少,另一方面也为了避免后几天的快递积压的情况。”北师大后勤管理处物业服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

  不同于以往学生去校内指定点领快递,智能柜能让学生“随到随取”,更加人性化。“今后也计划在学十六附近安装更多的快递柜,让大家取快递更加便利,学校的其他收发点也可能整合进来。”采访中,有部分同学担心快递柜装不下的情况,“其实,不用担心!那些塞不进柜子的大型快递会有流动小车送到你的宿舍楼下。”北师大校学生会的胡同学表示。(记者 李梦婷 刘旭 雷嘉)
 

[标签:高校新闻 北京高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