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专业大全 > 专业与就业 > 公务员医生教师就是“稳定吃香”的职业吗?

公务员医生教师就是“稳定吃香”的职业吗?

2016-11-14 11:47:43搜狐教育

  对于很多人来说,一份“稳定吃香”的工作无疑是最吸引人的。尤其是父母们,非常希望孩子能够找到一份这样的工作,风险小还体面。那么,现在有一个这样的工作摆在您面前,愿意选吗?下面,我们就来盘点一下中国最稳定的职业,有的甚至十年如一日哦!

  公务员

  公务员可以说是公认的“最稳定”的职业,没有一。虽说近两年政策有些变动,福利不比往年,而报道也称部分地区公务员报考人数有所下降,但还是改变不了公务员岗位的十分抢手的事实,一个不起眼的小岗位照样有几十、几百甚至几千个人竞争。毕竟考公务员不比考研、出国留学,因为就算读研、读博、出国留学后还是要找工作,而考上公务员就直接有工作了。而且这份工作还是“吃国家饭”,绝对不用担心会失业,是标准的“细水长流”的职业。有一些公务员,甚至一生都在这个部门上工作。

  教师

  尽管每年的教师考评都较为严格,但不管是幼教还是中学、大学教师,与单纯的孩子们相处和每年定期的寒暑假却一直是职场达人们所向往的职业,同时因为学校的职场环境有别于商业职场,其竞争压力相对较小,人员流动性偏低,故稳居10大稳定职业前三甲。

  但教师编制不好考,起薪不高,必须要具有年限才能涨薪。同时,大部分老师接连几年都在教同一个科目,同一本书,同一个年级。更有的一生都是在教一个科目。对于没有接触过教师的人来说,教师每天每年面对一群懵懂的孩子,教授同样的内容,难道就不烦躁吗?

  财务

  什么最稳定吃香?财务必不可少。除非企业倒闭和自身业务水平有限未能顺利通过内部考核,否则企业财务人员的流失率是相当低的,加之该职业也属于越老越吃香的行当,是许多人所向往的稳定职业之一。

  但做财务加班加点是不可避免的,周末加,过节加,月初忙,月底忙,总之就是一个字忙!而且做财务的会计师证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有注会证的话,找工作就更easy!但是,注会证的难考程度,想必不少会计是做好一生都在考证路上的准备。

  医生

  不管是否有金融危机的到来,医生是很长一段时间来相当稳定的职业之一。随着我国对医疗制度的改革,专家型医生将有更大的发展空间,从业大环境相对稳定,职业前景也被人们所看好。

  但想当医生的话一定要做好长期作战的准备,如果是本科的话要读5年,如果是本硕连读的话,则要读8年。所以,如果你真的想成为一名医生的话,从现在开始加油吧!但是,亲,一旦选择了医生,就很难专业,一生都将是医生哦!

  你是不是也觉得以上工作都是最稳定吃香的工作呢?其实,你进入了一个最大的职场谎言,世界上根本没有稳定的职业。

  就比如:会计

  会计这个行业里所谓的稳定,多半是针对做到中高层以上的财务人员而言的,他们可以凭借丰富的经验及娴熟的专业技能吃饭,而对于大多数基层财务人员来说,背后实际上是这个样子的。

  如果你是在大公司,一个萝卜一个坑,你可能很多年都只是和一种业务打交道的核算会计,长年累月你只能接触到某一块的业务,面对每天堆积如山的单据,你能按时处理完毕就已经很难了,忙的时候你连喝水的功夫都没有。想要晋升简直难比登天,你会感觉每天都在做着重复的工作却很难成长,你会变得焦躁不安。

  如果你在小公司,做的好可能事无巨细都要你来打点,老板的公事私事都要你一把抓,你会疲于应付琐事,天天忙得不明所以。如果自控力不强,忽视专业知识和能力的提升,长此以往浑身上下散发着油滑之气,做事喜欢贪图捷径,再也没有当年的勤奋刻苦了。

  除非一个人有明确的职业目标并且愿意一步一个脚印去达成,在专业领域独当一面,具备一般人很难企及的技能,加上自身学习能力强,不断地更新与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才不至于惨遭社会淘汰。

  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烦恼,但有一点是永恒不变的,那就是你是在糊弄还是认真对待这份职业,任何年纪任何专业都一样,时间会给出最好的回答,是稳定还是淘汰?

  这个世界没有什么捷径可走,也没有一劳永逸的安稳,吃苦以及下笨功夫死磕自己,不论过去现在及未来都适用。

[标签:职业规划 专业盘点]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