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山东高考 > 山东高考信息 > 2017山东高考报名开始 相关部门提醒妥善保管密码

2017山东高考报名开始 相关部门提醒妥善保管密码

2016-11-14 14:02:22潍坊新闻

  高考报名开始,相关部门提醒妥善保管密码

  网报最好先填写预填表


  2017年山东高考报名已经开始了,报名时间为11月8日至16日。9日网报第二天,记者体验报名系统,仅用约10分钟就能完成。一名老师建议网报前先填写预填表,以免在系统内长时间逗留。相关部门特别提醒考生要妥善保管个人登录密码。

  体验

  约十分钟就搞定


  打开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进入山东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开始进行网报。首先会出现报名须知,提醒考生在报名过程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在报名须知中有一条规定为:“对有普通高校招生走读计划的市,考生如果将来参加该市走读计划录取,须符合该市报名条件并在该市参加高考报名,否则不能享受有关走读计划招生政策。报名结束后不受理考生要求更改生源地的申请。”对此,有不少考生家长并不理解。“走读计划”是指当地政府与相关高校签订协议,在招生录取中给当地考生的一个录取照顾。以潍坊考生为例,如果打算报考潍坊走读计划,无论是否具有潍坊户籍,都必须在潍坊市报名参加高考,不管高中是在哪里读的。如果拥有潍坊户籍,但是在青岛读的高中,而且在青岛报名参加高考,将不能报名高校面向潍坊的走读计划。

  阅读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选择接受之后,出现一个春、夏季高考考试安排的表格,考生可选择报考夏季高考、春季高考或者兼报春季和夏季高考。按照要求填写信息,记者在整个过程中大约用了10分钟,网报系统比较畅通。

  释疑

  户籍按证件填写


  由于周末不报名,所以网报基本上都由家长代劳了。9日,记者采访了多名参与网报的考生家长。家长们称,今年报名前两日网报系统很顺畅,但是由于“没有经验”,报考过程中遇到了不少麻烦。

  “孩子户口本上的住址跟现在的实际住址不一样,那么在户籍一栏应该填写哪一个呢?”奎文区的张女士说,他们去年刚刚搬了新家,现在住的地方跟孩子户口本上的并不一致,所以在网报时遇到这一栏的时候就卡住了,后来打电话咨询了老师才敢放心填写。

  像张女士一样在网报过程中遇到问题的考生或家长还真不少。“我是社会考生,学习经历该如何填写?”“户口本和身份证上的地址不一样,该怎么写呢?”对于这些问题,我市教育部门的工作人员做出了解答。

  这名工作人员表示,户籍所在地要按照户口本或者身份证填写。对于借读生,如果在学籍学校报考,就填学籍学校;如果在借读学校报考,实际就读学校那一栏就填借读学校。社会考生在填写学习经历的时候,非应届毕业生填写高中段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高中复读生填写高中段学习经历和复读经历。
 

[标签:2017高考 山东高考 高考报名]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