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工类试点班规模扩大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工类试点班规模扩大

2016-11-15 14:04:32北京考试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日前将高等工程学院更名为“高等理工学院”,扩大拔尖人才培养规模,统筹全校各类理工类试点班建设,从覆盖全体学生的2%扩大到10%,每一级学生达400人。

  北航校长徐惠彬介绍,学校于2002年创办高等工程学院,作为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和教学改革试验基地。高等工程学院依托北航优秀的教师队伍和科研环境,引入校外高水平师资力量,将导师制、小班化、个性化、国际化贯穿教育全过程,打造学校高素质人才培养“第一品牌”。在这一经验的辐射下,多个校级、院级试验班、试点班陆续建立。

  学校将原来支持“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的高等工程学院、华罗庚班和计算机试验班等相对分散的培养单位重新规划,全面继承试验班原有的教育目标,有机融合优质教育力量,使高等理工学院成为北航执行教育部“珠峰计划”的实际承载学院。

  高等工程学院确立为理工结合的荣誉学院,统筹全校各类理工类试点班建设。高等工程学院更名为“高等理工学院”,并冠名为“沈元荣誉学院”,由工科方向向理工兼具转型,全面实施书院制管理,提升精英人才培养能力和水平。

  今年是我国航空航天高等教育事业开拓者和教育家、著名空气动力学家、北航创建人之一、北航名誉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沈元先生诞辰一百周年。为追忆先贤精神,学校将高等理工学院冠名为“沈元荣誉学院”。

[标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