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学科答疑 > 高考帮答疑 >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生物中遗传病的判断方法(2)

高考帮直播答疑总结:生物中遗传病的判断方法(2)

2016-11-21 16:52:49高考帮


  二、生物成绩提升方法

  问题11:老师,高考生物的试题难度怎么样的,变化趋势大么。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在还没有变成一年两考之前,难度应该与往年持平,变化不会太大。

  问题12:多刷题有用吗?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刷题必须有用啊,多刷两遍,我就不信同一道题你错上5遍还记不住。而且多刷题还能帮助你了解出题人是怎么考你的。不过刷了题一定要注意及时复习错题,总结错误的原因。

  问题13:老师,有些生物题里的选项本身就是一些较偏较新颖的知识点,我做题时积累这些选项到错题本上有助于提高生物吗?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不光是要整理到错题本,关键是要及时复习,总结他们的命题规律以及相应的考点。这样才能提高!

  问题14:老师一道题做着就把自己给绕进去了,怎么回事?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这属于思路不清晰,思考问题没有主线,经常做到后面忘记前面。建议多总结解题方法,把方法掌握熟练,心理有了主线,就不容易遗忘了。

  问题15:高考生物选择题有什么技巧啊,琴老师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我的学生告诉我的:金C银D,不确定的时候可以试试。

  不过建议还是以掌握知识点为主,投机取巧是有概率的,不靠谱滴。

  问题16:生物如何学呀,刷题有用吗?知识点老记不住啊,怎么办呢?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刷题必须有用啊,多刷两遍,我就不信同一道题你错上5遍还记不住。记不住一般就两个原因①不用心,记的时候肯定老走神②记东西属于临时抱佛脚类的,考前才记,平时不记。什么东西是一遍就能记住的啊?你想多了。

  问题17:老师,一道生物题如何去找自己的错因和它的知识点?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先听老师分析,再尝试自己分析,最好总结。多练上两遍,你就会了。

  问题18:请问老师,麻烦你可以把近年以及你认为2017年高考生物学科的要点知识及一些题目题型讲解一下吗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这个老师只能告诉你高频考点在哪些模块,因为如果每个都详细说,整个答疑时间都不够老师码字的。

  调节、代谢和遗传是高考的高频考点,这部分一定要熟练掌握。题型主要有选择题和填空题,填空题的分值高于选择题。能力考查包括理解能力、信息获取能力、综合运用能力和实验探究能力。理解能力的分值和其他三部分的分值相当,建议先抓知识点,再培养能力。

  问题19:怎样从0基础学习这两个单元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第一步,先理解和记住基本概念,比如说伴性遗传的概念,啥叫人类遗传病;第二步,掌握常规题型中遗传病的判断方法和概率计算;第三步,学习这一部分与其他版块知识点结合的综合题解答办法。

  问题20:上课老师讲的时候会,但是自己做题的话就一到都不会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这说明没有真正掌握,我今儿有个学生讲解了遗传规律各种基因型个体互相交配题型的解法,她练了5遍才会。所以这种情况我建议找辅导老师,盯着一遍遍练习比较好。

  问题21:请教学习生物的学习方法   有基础   每次都能及格   老师教得太烂  复习没得逻辑思维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如果有一定基础的话,建议自己复习的时候先看看本章的核心概念有没有掌握,然后绘制本模块的知识网络图,最后绘制该模块与别的模块的关联图。最后辅以相应的习题练习,及时总结错题,并复习。效果很不错喲。

  问题22:生物啊从来都没上过八十,就是这些老记混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记不住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理解知识点以后自己推导,自己推导出来的东西一般是很难忘记的。你可以试试。

  问题23:生物主要就是知识点背啦,但是做题都不会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首先,知识点背了,有没有背下来啊。如果没有背下来肯定是不会的啊。第二,背下来了那也只能做基础题啊,要做综合性大题还得理解知识点,把握知识之间的关联才行。另外,题目一定要多练,不练光背是假把式,效果肯定不好。

  问题24:我能说我生物从来都看不懂做题不会吗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你很骄傲嘛!看来你离看不懂题还能做对的境界很远啊。第一步,先把该背的背了;第二步,做题练习基本概念;第三步,及时总结,理解巩固知识点。如果你都做到了,大部分题目就没有问题了。

  问题25:生物就是记不住各个反应式

  爱智康刘伸琴老师:生物考查的反应式不多啊,就呼吸。光合、ATP与ADP转化,最多加个脱水缩合。考的最多的是呼吸的方程式吧,如果记不住就去背过程,过程会了可以自己推导出来。

[标签:直播答疑 生物学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