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新闻 > 河南省2017年艺术类高招实施办法公布

河南省2017年艺术类高招实施办法公布

2016-11-23 10:01:07大河网

  11月21日,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公布河南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招生实施办法,2017年河南省艺术类招生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为11月21日至27日,所有艺术类的河南考生均须参加专业省统考,专业省统考成绩合格并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成绩达到相应分数线的考生方可按艺术类填报志愿。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河南省统一组织的艺术类专业考试(以下简称“专业省统考”)分为:美术类、音乐类、播音与主持类、编导制作类、书法类、体育舞蹈类和表演类(原空乘类、服装模特类、影视表演类合并为表演类)七个类别。除美术、音乐、书法、编导制作类之间不可以互相兼报外,其他各类别之间可以兼报多选。表演类对应的考试科目和招生专业涵盖原使用空乘类、服装模特类、影视表演类艺术省统考成绩录取的所有专业。

  办法规定,所有报考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的河南考生均须参加专业省统考,专业省统考成绩合格并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文化课统一考试成绩达到相应分数线的考生方可按艺术类填报志愿。

  所有在豫招生院校的艺术类高职(专科)专业及民办高校、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均应直接使用专业省统考有关类别的成绩录取;其他院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原则上也应使用专业省统考成绩;省统考未涉及到的专业类别或有特殊培养要求的专业,学校可向河南省招生办公室提出书面申请,经同意后可在专业省统考合格的考生中单独组织专业考试(以下简称校考)。

  河南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均实行全省统一命题、统一考试、统一划定各类专业的本(分A、B两段)、专科文化分数线和专业分数线。河南省招生办公室于2017年3月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公布各类专业省统考合格线,不再发放专业省统考合格证。

  经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同意并向社会公布使用校考成绩录取的院校,方可在河南省设点组织校考,且只能接受河南省考生参加校考。河南省考生报考校考院校原则上只能在河南省内设立的校考考点或学校在本校内设立的考点考试。未经河南省招生办公室同意擅自设点、跨省校考的,其校考成绩河南省不予认可。

  经同意在河南省内设立校考的院校,校考时间原则上应安排在2017年1月9日-3月9日进行。考试实行网上约考,约考时间根据院校的考试安排在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向社会公布。校考院校接收和组织校考时应告知考生必须参加河南省艺术类专业省统考,且专业省统考成绩合格、参加全国文化课统一考试达到相应分数线的考生方可按艺术类考生填报志愿,专业省统考成绩合格的考生其校考成绩才有效。(记者许会增 实习生袁敏)

[标签:2017艺考 河南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