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艺术生 > 艺术生备考 > 艺考:7种方法教你如何有效的学习文化课

艺考:7种方法教你如何有效的学习文化课

2016-11-28 10:19:44河北高考

  2017年艺考的激烈角逐,美术生的文化课再次成为家长最为担心的头等大事。可是美术生在7-12月份要学习专业,12月份到2017年的3月份要参加专业考试,几乎拿不出任何时间学习文化课。但是,近年来,各省各高校对于美术生文化课的录取分数线却越来越高,那么在这种专业与文化课的双重压力下,美术生一定要合理分配时间,争取做到专业课与文化课的双丰收。那么,下面让我们来看看美术生文化课应该怎么提高?

  艺考生如何“逆袭”?

  1

  利用专业学习的课余时间学习文化课


  现在很多艺术生,例如美术生在集训期间,完全放弃对文化课的学习,其实这是在早些年前遗留下来的传统,前几年由于美术生文化课的分数较低,所以,美术生一般都不太注重文化课,很容易就能通过录取线,如果现在的美术生再和以前的美术生采用同样的学习方法势必已经失去了优势。高考君在一些高考画室了解到,一般画室每周都会有一天的放假时间,美术生可以利用这一天的时间来学习文化课,并且,在平时的专业学习中,全天都在画室画画未必能取得好的效果,可以每天挤出2-3个小时学习专业,专业与文化相结合。最理想的方法是白天和晚上的时间分开利用,一个搞专业一个搞文化。

  2

  使用专用教材复习文化课


  美术生在集训专业的同时,可以利用课余时间复习艺术生文化课专用教材《艺考生文化课百日学案》专门针对艺术生基础知识点汇总的各类教材是非常理想的选择,其中实用性非常高的广受赞誉的《艺考生文化课百日学案》更是艺术生的随手读本。该书都是高考必考点的集中讲解、练习,所以美术生在学习专业课的时候只需要背考点然后强化练习就可以了,短时间内学习考点仍是美术生提分最快的方法。点击下方【阅读原文】了解!

  3

  调整心态,切忌急躁


  很多美术生一学文化课就一头雾水,不知从何入手,再次提醒美术生,学习文化课一定要调整好心态,遇到不会的题可以问老师、问同学,不要一看不会就开始急躁,这样不但解决不了问题反而容易丧失学习文化课的信心,学好文化课的前提是一定要能够沉得住气。美术生练专业一坐就是一天,要拿出学习专业课的尽头学习文化课,特别是面对必考点,一定要想办法把题弄懂为止。

  专业课不是一天练就的,文化课更是如此,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只要拿出持之以恒的学习精神,文化课真的不算什么。

  4

  了解高考题型


  艺术生文化课复习时间段、任务重,没有那么多的时间让我们浪费,所以第一步要确定高考考什么、怎么考,这是制定复习计划的第一步。只有了解高考考什么、怎么考,才会指导在短时间内该复习什么内容。

  5

  归纳高考考点


  了解了高考考什么,下一步就是要归纳高考考点,归纳高考考点有很多种方法,但是对于艺术生来讲,时间比什么都宝贵。建议艺术生在归纳高考考点不用再从课本中淘金,而是直接使用《艺考生文化课高分冲刺》教材归纳好的高考必考点复习,这样能够节省大量的时间记忆考点。

  6

  先看题,再做题,后悟题


  针对某一道高考必考题型,艺术生要养成先看题、后悟题、再做题的习惯。看题是要把题型的从做题思路到步骤再到最后的结果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看,看的同时要多想几个为什么,看自己是否真的理解题型。最后再针对同一类型的题进行强化练习,这样才真正能够做到举一反三。

  7

  错题是个宝,一定要利用好


  在平时练习考试中,做错题是家常便饭。做错题后我们要知道错在哪里?为什么错?正确的解题思路是什么?一定要把做错的题梳理一遍,找到正确的做题思路,学懂一道做题的价值要远高于盲目做十道题的价值。错题解析是提高艺术生文化课复习效率最好的方法之一。

[标签:备战艺考 2017艺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