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高考新闻 > 清华自主招生首个人文社科冬令营今起报名

清华自主招生首个人文社科冬令营今起报名

2016-11-29 10:35:45新浪教育

  2017年,清华多个院系将联合举办“全国优秀中学生人文社科冬季体验营”,面向在人文或社科方向具有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的高中毕业生抛出了“橄榄枝”。

  圈内人士透露,此举在清华招生中称得上是史上首次,据说冬令营表现优异的同学在高考中的“优惠”力度不小啊!

  从今天(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15日,“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一贯优秀且在人文或社会学科方向具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

  之前,本市部分中学负责人和“京城教育圈”透露,2017年清华大学(分数线,专业设置)自主招生将有不少“大招儿”出炉,针对文科生源举办人文社科冬季体验营是其招生改革组合拳的动作之一。

  11月12日,来自全国近400所中学的校长参加清华大学举办的2016年全国重点中学校长会。在会上,清华大学招办负责人还披露了多项自主招生改革新举措。

  比如,构建科学考试测评体系推出中学生标准学术能力测试,包括一年多考、学生自由报名;面向中学、学生提供成绩单及测评报考;面向大学提供考试结果分析报告;学生凭成绩单进行相应申请。

  另外,优化自主招生选拔模式,针对领军优秀评级,采用动态分批审核制;针对文科生源自主选拔,举办人文社科冬季体验营,等等。

  附上最新版“清华大学2017年‘全国优秀中学生人文社科冬季体验营’”报名通知——

  为增进中学生对清华大学人文及社会学科方向的了解,让中学生走进大学校园近距离感知学术氛围,激发中学生的学习与研究兴趣,清华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社会科学学院、法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雅书院等院系决定于2017年1月中旬在校园内举办2017年“全国优秀中学生人文社科冬季体验营”。

  一 报名资格

  志向远大、追求卓越、品学兼优、素质全面,一贯优秀且在人文或社会学科方向具学科特长或创新潜质的普通高中毕业生均可申请。

  二 报名申请

  学生需进行网上报名,在报名系统中填写申请表,提交成功后请将申请表进行打印,经所在中学核实加盖中学公章,连同其他申请材料一起扫描上传。

  报名链接:http://xgmsszs.join-tsinghua.edu.cn/bz.wsbm_login.jsp?err=null ,注册或登录后选择“文科营”进行报名。

  报名起止时间:2016年11月28日至12月15日24:00。

  请按照以下要求网上填写并提交申请材料:

  a) “成绩信息”需由中学审核盖章以证明成绩真实。

  b) “附加信息”需逐项填写,并上传证明材料的扫描件或照片。

  附加信息包括:高中阶段获得的省级(含)以上学科竞赛奖励情况;高中阶段获得的校级(含)以上个人荣誉情况;高中阶段参与的科学研究、创新实践、文学创作情况;本人所具备的文艺、体育特长情况;高中阶段参与的社会服务、社团活动情况等。

  c)“志愿信息”及“专业申请理由(仅针对第一专业志愿)”需慎重填写,评审专家组将据学生填写的内容进行专业评审。

  三 参营程序

  1、初审

  综合评审:专家组将对内容和形式符合申请要求的材料进行评审,确定参营名单。专业评审:专家组在初审通过的学生中遴选有学科特长的学生进入相关院系的学科专业测试。初审特别优秀的学生将免于笔试。

  报名学生可在2017年1月3日左右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初审通过的学生可打印《报到通知书》,学生需凭身份证及《报到通知书》报到。

  2、测试

  体验营中将包含测试环节,其中笔试科目包含阅读与表达(中英文)、数学与逻辑、文科综合,面试内容为文科综合面试和学科专业测试(部分学生)。

  3、评奖

  根据营员的笔试、面试和学科专业测试等综合成绩择优评定获奖营员。获奖营员将由相关院系推荐给学校招生办公室。

  4、其他

  体验营期间,参营学生将聆听多场专家学者报告,并与各个院系老师面对面座谈。

  四 日程安排

  1月13日:报到及开营报告

  1月14日:笔试;院系交流

  1月15日:综合面试;专家报告

  1月16日:学科专业测试

  具体安排详见《报到通知书》

  五 附则

  本次“全国优秀中学生人文社科冬季体验营”不收取参营费用,参营学生自行安排食宿,食宿费用及交通费用自理。

  六 联系方式

  报名系统技术咨询:(010)62770334,62782051,zsb@tsinghua.edu.cn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清华大学人文学院

  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

  清华大学法学院

  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清华大学新雅书院

  2016年11月

[标签:高考报名 自主招生]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