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报考 > 院校大全 > 院校动态 > 盘点:全国最好的9所政法院校

盘点:全国最好的9所政法院校

2016-12-01 09:59:18搜狐教育

  中国政法大学

  中国政法大学坐落于首都北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一所以法学为特色和优势,文学、史学、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全国重点大学。系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列入首批“2011计划”、“111计划”、“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被誉为“政法人才的摇篮”。

  学校设有法学、侦查学、政治学与行政学、行政管理、国际政治、公共事业管理、工商管理、经济学、国际商务、哲学、汉语言文学、思想政治教育、社会学、社会工作、应用心理学、英语、德语、新闻学、数学与应用数学、翻译、网络与新媒体、金融工程、汉语言共23个本科专业,其中法学、政治学与行政学、社会学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拥有34个博士学位授权点、78个硕士学位授权点、5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和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法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为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哲学、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外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中国史、工商管理、公共管理为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其中,法学为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政治学为一级学科北京市重点学科。

  西南政法大学

  西南政法大学坐落于重庆,是新中国最早建立的高等政法学府,改革开放后全国首批重点大学,全国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教育部与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建高校。

  学校现有法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予权,拥有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哲学、应用经济学、新闻传播学、公共管理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建有11个博士点、38个硕士点、6个专业学位硕士点和23个本科专业。

  华东政法大学

  华东政法大学坐落于金融中心上海,为新中国创办的第一批高等政法院校,入选中国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全国首批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单位、亚洲法律学会创始成员,是以法学学科为主,兼有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理学等学科的上海市重点大学,被誉为“法学教育的东方明珠”。

  学校拥有法学、公共管理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硕士学位授予权,应用经济学、政治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建有14个二级学科博士点、35个二级学科硕士点、5个专业硕士学位点、24个本科专业,以及法学博士后流动站;有1个国家级重点学科(法律史)、5个省(部)级重点学科、2个上海市一流学科、上海市高峰高原学科各1个。

  西北政法大学

  西北政法大学坐落于古城西安,是一所法学特色鲜明,哲学、经济、管理、文学等多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是国家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承担包括应用型复合型、涉外和西部基层全部3个类型的卓越法律人才培养任务,是西北地区法学研究的中心、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

  学校现有30个本科专业,辐射哲学、经济学、法学、文学、工学、管理、艺术等专业大类。现有法学、哲学、理论经济学、新闻传播学、公共管理5个一级学科,31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4个专业学位硕士授权点,10个省级重点学科,2个省级特色学科。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

  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坐落于首都北京,是共青团中央直属、教育部与共青团中央共建的唯一一所重点高等院校,是国家首批”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重点建设高校,中国共青团组织的最高学府,首都特色行业院校,以青年和政法为特色及优势,涵盖文学、哲学、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教育学等多学科门类,被誉为”卓越青年人才的摇篮”。

  学校现有专业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涵盖哲学、法学、管理学、经济学、文学、教育学等6个学科门类,拥有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法学、社会学、新闻传播学和应用经济学等6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世界经济等1个二级学科授权点,及法律硕士、教育硕士和社会工作等3个类别的专业型硕士授权点。设有马克思主义哲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外国哲学、思想政治教育、青年与国际政治、少年儿童与思想意识教育、刑法学、经济法学、诉讼法学、民商法学、国际法学、社会学、世界经济、金融学、数量经济学、新闻学、传播学、文化哲学、社会管理等19个学术型硕士学位专业,法律(法学)、法律(非法学)、教育管理、学科教学(思政)、社会工作等5个专业型硕士学位专业。设有思想政治教育、法学、社会工作、劳动与社会保障、社会学、经济学、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新闻学、广播电视学、政治学与行政学、行政管理、汉语言文学和英语等14个学士学位专业,其中思想政治教育、法学、社会工作、政治学与行政学为教育部特色专业。

  上海政法学院

  上海政法学院是上海市属的一所以法学为主干学科,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管理学、文学、教育学、艺术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政法类高等院校。是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正式成员、 "上海合作组织国际司法交流培训合作基地"、“一带一路”司法研究基地、“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涉外卓越法律人才培养计划“、“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入选高校。

  学校现有二级学院12个、硕士学位授予点4个、本科专业及方向31个、高职专业7个。监狱学、社会工作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法学和工商管理为上海市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甘肃政法学院

  甘肃政法学院是甘肃省属的唯一一所政法类普通本科院校,首批国家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基地院校、全国政法干警招录体制改革试点院校、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院校和教育部确定的地方院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院校,2015年学校成为全国政法院校“立格联盟”成员。

  学校现有33个本科专业,涵盖了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工学、艺术学等六大学科门类,形成了以法学为主干、人文管理学科为主体、“优势突出、特色鲜明、交叉渗透、协调发展”的较为合理的学科专业体系。其中,法学、侦查学、边防管理3个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法学、侦查学、边防管理、工商管理、刑事科学技术、社会工作和治安学7个甘肃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法学、公安学、刑事科学技术3个省级重点学科。拥有法学理论、刑法学等13个硕士学位授权点,拥有法律硕士、社会工作硕士2个专业硕士授权点,面向全国招收硕士研究生。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

  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是中华全国总工会直属的唯一一所普通本科院校。

  学校设有社会工作、行政管理、劳动关系、人力资源管理、工商管理、经济学、财务管理、法学、劳动与社会保障、政治学与行政学、安全工程、汉语言文学、新闻学、公共事业管理、戏剧影视文学、酒店管理等16个普通本科专业,覆盖法学、管理学、经济学、工学、文学、艺术学等6个学科门类。有硕士专业学位点1个。

  山东政法学院

  山东政法学院坐落于山东济南,是一所以法学为主体,文学、经济学、管理学、工学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高等院校。系中国山东省内唯一一所政法类普通高等院校。

  学校拥有省级特色重点学科刑法学,省级重点学科经济法学;在省属高校中首家全部拥有法学学科“三重点”建设项目;并拥有法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资格。

[标签:高校盘点 本科院校]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