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艺术团 > 艺术备考指南 > 艺考考试的五大细节

艺考考试的五大细节

2016-12-05 15:14:40搜狐教育

  艺考生马上就要参加艺考了,想想还是很激动的。可是大冬天的,这穿衣服还真是个难题,考试的服装都不知道怎么准备,面试的时候不知道可不可以化妆……一想到这些,大家都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才好。

  一、考试服装怎么准备

  男生

  男生的服装选择没有女生那么多,推荐大家穿韩版衬衫或西装衬衫,衬衫马甲也是不错的选择。

  (1)韩版的男士毛衣里面加衬衫打底,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阳光帅气。颜色方面最好选择纯色,避免花里胡哨;式样要简单,不需讲究名牌;衬衫领子要挺括,不要软绵绵、皱巴巴。

  (2)休闲西装衬衫/打底衫、休闲裤,休闲西装,既避免了过于正式而显得老气的问题,且又不失庄重和帅气。衬衣可以有花纹,但是不能过于浮夸。休闲裤的颜色要与西装的颜色相配,而且要修身,千万不能像运动裤一样松松垮垮。裤脚处不能显得堆叠,因为这样视觉上会缩短腿部比例。

  (3)鞋子部分:以休闲皮鞋为主。

  女生

  女生可以选择的衣服款式非常多。上身可以穿衬衫针织衫或者西装外套,下身穿牛仔裤、休闲裤、裙子都可以。需要注意的是衣服得体,不要太肥大,否则会显得人不精神。

  (1)气质大气知性的女生,如果想彰显自信与自然,看上去“主播范”十足,职业套裙或小西装无疑是最佳选择。但要注意款式、颜色别太老气,同学们可以选择红色粉蓝色淡绿色等鲜艳明亮的色彩显得既大方干练又充满青春朝气的颜色。

  (2)个头娇小,长相甜美可爱的女生,艺考时则可以展示甜美的一面。可以选择活泼俏皮的连衣裙或针织衫、半身裙。身材娇小的女生,服装应以浅色调为主。比如黄色、粉色、白色。浅色和亮色有扩张感,能够增加人的“份量”,而且看起来充满活力。短款上衣和长度在膝盖之上的裙子能够使重心上移,从而能增加海拔。连衣裙也可以通过系腰带的方式,来提高腰线拉长腿部。

  (3)徘徊在知性与甜美系之间的女生,可以考虑择中,选择一件款式简单大方的中/高腰连衣裙,或是打底衫/针织衫半身裙。

  (4)梨形身材(上身瘦下身胖)的女生,应该尽量避免选择裤装,中长款裙子对于掩饰臀部和腿部肉肉有很好的效果。另外千万不要穿筒状的裙子,看起来臃肿没线条。

  对于倒三角身材(上宽下窄)的女生来说,可以选择简洁的上衣。

  (5)鞋子部分:鞋子的颜色和款式要和衣服相配,以高跟鞋和短靴为主。注意鞋跟不要太高(不超过8cm)太高太细的高跟鞋和学生气质不符。

  (6)裤袜部分:想穿彩色裤袜的女生,一定要腿够细,不然就黑色袜子最保险。

  (7)配饰部分:小胸针或丝巾可以和服装搭配选用,其他的饰品如耳环手链等尽量避免,切忌佩戴过多装饰品。注意看清招生简章中对服装的要求,比如要求女生不可以穿裙子(必须着裤装)或不可以穿高跟鞋,就不要“以身试法”造成考试时的被动。

  二、考试着装注意事项

  (1)不要穿格子和有条纹的衣服(上镜的时候格子会花,条纹在镜头里会呈现抖动的一水波纹,影响录制效果一级整体效果。)

  (2)不要穿高领衣服,要把脖子露出来,否则上镜后会显得脖子短,人特别的臃肿。(化妆时脖子要顾及,脸和脖子颜色要统一。)

  (3)穿的不要太多,春秋装就可以,注意保暖。也别太清凉穿夏装,这样会和气候不符,是得其反。更不要穿厚外套甚至羽绒服,这些衣服要在上镜前脱掉。

  (4)上装不要太花哨,以纯色为主,或者着装颜色种类不超过三种。(最好别选黑色,太严肃了会让整体感觉很压抑。)

  (5)选择适合自己肤色的颜色,但最好不要选择蓝色衣服,因为不少学校的上镜背景就是蓝色的。

  (6)大部分学校老师会喜欢清新自然的,所以衣服选择大方得体就可以了。

  三、考试要不要化妆

  精致的妆容会让人看起来更加靓丽舒服,但越来越多的学校禁止学生带妆考试。

  那么对于这类学校的考试,女生可以略施淡妆或专业上镜妆,一定不要浓妆艳抹;男生也应该整齐庄重,不要奇装异服,发型夸张,乱带饰物。至于对没有化妆具体要求的学校,是否化妆,要看个人的情况,把握适度即可。

  四、考试的初试和复试着装有没有技巧

  初、复试的着装最好更换两套,风格上根据具体考试内容可以调整,但最大的原则是自然得体,不宜夸张。

  一般来说,北方院校偏向正统,对于着装倾向于正式大方;南方的院校一般偏娱乐类,着装倾向于青春俏皮。考生可根据具体学校特点,从而甄选衣服的种类和款式。

  五、自我介绍的技巧

  自我介绍环节一般安排在初试的第一项,是考生留给考官的第一次印象,也是唯一的通过自己的语言介绍自己各方面能力的机会,所以,一定要花时间精心设计自己的“出场秀”,这会给后面的各环节打下基础。在与人的短时间接触中,给人的第一印象是非常重要的,清新自然、热情大方、真情实感是这一环节的重中之重。

  介绍的内容只是让老师尽快了解自己,于是姓名、个性、专业爱好及学习的状况与水准是应有的内容;形式上没有什么定式,语言要流畅自然。老师往往从这一环节了解和发现考生的创造设计能力、表达能力和个性。要注意的是时间不要太长,说清楚问题就好。

  另外,在这个环节上还要注意自己的外表。虽然不能以貌取人,但同时衣着打扮往往体现了考生的艺术品位与取向,而且有助于表达精神面貌,所以考擦的一个方面。对于艺术类的考生,面试中一个人由仪态所表现出来的气质是很重要的。考生应该注意着装大方得体,符合学生的身份,不要过于成熟化、职业化,也不要过于花里胡哨或夸张前卫,要体现出一个年轻学子的健康、青春的风貌。

[标签:考试技巧 艺术生考试]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