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中留学 > 留学资讯 > 美国留学:为什么这几个州备受中国留学生青睐

美国留学:为什么这几个州备受中国留学生青睐

2016-12-06 10:25:48澳际留学

  根据美国高等教育研究机构国际教育学院(IIE)近日发布的“2016年度门户开放报告(Open Doors)”指出,2015-2016学年美国大学院校的国际学生人数首次突破百万,为美国经济贡献了近360亿美元相关营收,这项金额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纪录。其中,中国留学生约占美国国际生总数的31%,仍然是美国高校的头号生源地。

  联邦数据显示,2015-2016学年全美国际留学生人数超过140万人,比上一年增长了7.1%。中国学生人数最多,约33万人,涨幅8.1%,约占国际生总数的31.5%;印度学生人数排第二,超过16万人,增长24.9%,成长速度大幅跃进;沙特取代韩国,成为排在第三位的留学生输出国。尼泊尔和越南的留学生,也是增长最快的群体之一。

  在中国,去美国留学的趋势仍旧居高不下,留学生人数最多的州依次为加利福尼亚州、纽约州、德克萨斯州。其中纽约大学拥有15543名国际学生位居第一位。

  中国家长及学生去美国留学的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就是毕业后的就业问题。上面几个州之所以那么受到留学生们的青睐和这几个州的地理位置有很大的关系。

  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一下每个州的特点。

  加利福尼亚州

  加州是位于美国西部太平洋沿岸的一个州,是美国农业最发达的州,加州的制造业发达,部门齐全,产品种类繁多,产值及就业人数均居全国第一。主要有航天、电子等新兴部门及炼油、石化、军火、食品加工、造纸、印刷业等。矿业中石油和天然气开采占总产值的2/3。

  洛杉矶地区为西部最大的制造业中心,以航天及石油开采业为主;产值约占全州50%;圣弗朗西斯科及圣迭戈也是重要的制造业中心。硅谷圣克拉拉谷地以电子工业发达著称,中央谷地为食品加工业中心。洛杉矶和圣弗朗西斯科是重要的国际航空港。

  高速公路网络密布,长度居全国第二。为3条横贯大陆铁路干线的西部端点。萨克拉门托河三角洲上河网密布、水运发达。

  加州得天独厚的条件造就了其就业形势大好前景,是中国家长和留学生们理想的地方。

  纽约州

 

  纽约州位于美国东北部,是美国东北部工业区的核心,美国经济最发达的州。是美国的神经中枢和经济心脏。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悠久的历史,造就了纽约州拥有许多全世界闻名的学校。

  像美国常春藤大学之一的哥伦比亚大学和康奈尔大学都位于纽约州,除此之外还有许多名校:罗切斯特大学、纽约大学、纽约州立大学环境科学与林业科学学院、学成大学都是咱们国内留学生经常申请的大学,在国内的知名度也是很高的。

  在纽约州留学深造,不仅可以领略到美国繁华的经济还可以欣赏到美国独特的文化氛围。但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在纽约州的大学所用的学费和日常花销也是在美国名列前茅的。

  德克萨斯州

  位于美国南部,是美国本土面积最大的一个州。属于美国南部工业区。其主要的城市有休斯顿、达拉斯、奥斯汀。

  德州的大学不如纽约州的数量,但在一些专业,特别是石油、矿产、航空航天都是在美国院校中名列前茅的。像休斯顿大学,其综合排名位于美国大学排名一百位以后,但是这所大学的石油工程专业在美国院校专业排名中非常靠前。
 

[标签:高中留学 留学资讯]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