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考倒计200天,如何提高英语和数学成绩?

高考倒计200天,如何提高英语和数学成绩?

2016-12-07 16:54:09试题君

       高考倒计时200天啦!要抓住珍贵的复习时间,用最正确的方法在最短时间内提升更多田分数,下面就是郑义老师的高分提升经验供同学们参考。

  我分享一下我学数学和英语的经验吧,我数学和英语都是班里倒数第一,50~70分左右,高考数学136,英语128,以下纯干货具体方法,希望有用

  先说英语:

  现在临近高考还有4个月,我觉得从60到120问题不大,同样的情况,我辅导过好几个学生,都达标了(有山东的,有辽宁的,有北京的):

  来,下面跟我做:

  1.软功夫:

  人和大多数动物一样,喜欢待在舒适的区域,从这点来看,我们的自我保护机制在学习这方面,起到了极大的副作用——你成绩越差的科目,抵触心理越强,进而形成恶性循环。

  所以,你必须不能让自己待在舒适的区域里,要逼自己学,逼自己浸入英语学习的环境。这一步是一个大坎儿,是你不断和自己相处,不断逼迫自己才能达到的。

  2.硬功夫: 高考英语,搞定单词就搞定了一半分数

  闷头战术适合背单词,我记得当时高考的单词本,将近5000的词汇,2000的词组,我第一遍花了足足2个月才从头到尾刷完,第二遍用了1个月,第三遍用了2周,第四遍1周,之后基本一天一遍了,拿尺子先挡住中文,看英文,嗖嗖的过,在挡住英文看中文,还是嗖嗖的。

  所以,时间上来看,你必须抓紧背了,背单词的时候多做阅读理解和完形填空来巩固成果。慢慢就有成就感了。

  我当时是必须一天5个阅读+1个完型的,因为完型当时分数多,所以每天还专门抽出时间加练。

  后来我发现单词书已经不能完全满足很多做题的要求了,高考中有很多衍生词和生僻词,为了最大限度的降低高考英语考试的不确定性,我开始接触一些构词法,只了解最简单的变化就够用。然后记忆一些单词册上没有的,但高考经常会涉及的。

  做题中除了生僻词,还有就是生僻意思,这些我也都整理在小本上,跟上边的那些一起。小本子是我们班同学的法宝,不要很大,就正好能放在兜兜里就好,这样随时带着无论走到哪儿都能拿出来背。很好的利用了碎片化时间。

  由于我爱听音乐,那时候有个不错的MP4,后来我就升级到自己把小本子里的词汇都录制到MP4里,走在路上,坐车的时候都能听。

  我那时候,高考阅读理解和完形填空就占一半的分数了,单选很多也都是考词义理解的,再到写作和填词、改错之类的题,都是非常吃单词的。所以,高考英语搞定了单词,真的就搞定了一半的分数。

  我记得高二结束的时候,英语已经能考到100分左右了。

  高三,在英语及格的技术上精耕细作,主要是一些题目答题套路和方法的总结。这里要注意,很多现在的辅导书都会给出这些答题技巧和套路,是不是看完以后就完事儿了呢?当然不是!还要反复的练,来筛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套路,甚至需要自己整理总结一些。

  在整理本上,把整理本按照高考题目的分布结构分成几个部分,然后各个部分整理相关的答题技巧,最后冲刺复习就看它了。

  数学:

  核心的公式要在应用中烂熟于心,烂熟于心,烂熟于心!这是基础,没了这点说啥都白费

  错题本,错题本,错题本:尤其是总结历年真题中和高考模拟题中的错题,同类型,通原理的错题放在一起,十道题左右,你就能分析出为啥错,咋做对了。真的非常管用!

  套路本,套路本,套路本:从真题里总结套路,从这个维度出发来看,高考数学真的是有套路可循的,每年固定会出的类型题目和解题思路算起来都有100分了。这也是我发现教育先进地区为啥学生学习不费劲儿的原因,因为北京上海的老师真是能把历年考题中的宏观套路梳理出来,并不是说压题压中了,而是教会了学生如何去庖丁解牛拆解出题逻辑和答题思路。

  最后!除了针对性的科目还有一个场景化的体验!

  这是我高考和考研的最后冲刺阶段主要做的事儿

  简单一句话,自己模拟,带入高考的状态,记住这种状态,紧迫感,把高考紧张的情况提前自己料想和模拟一下。

  最终高考的时候,真的就和平时做题一样,平常心。

  最后送你一句话时刻说给自己

  十年一搏六月梦,赢得前途锦绣程。

  作者:郑义

[标签:高分经验 高考备考 2017高考]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