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考总复习 > 备考策略 > 高三总是打瞌睡怎么办?17个小妙招帮到你

高三总是打瞌睡怎么办?17个小妙招帮到你

2016-12-07 18:09:55浙江高考直通车

  17个使你不困的小妙方,献给没空瞌睡的高三同学们!

  起床后锻炼5分钟

  这样做不仅为身体充电,而且能加倍燃烧卡路里。很多人误认为晨练必须5点钟爬起来跑上几公里,其实是不必要,也不太现实的。你只需要花5分钟,做做俯卧撑和跳跃运动,使心率加快,就能达到理想的效果;要么对着镜子冲拳100下,感受那种能量积蓄的过程。也可以在阳台上做,顺便呼吸新鲜空气。

  养成喝水习惯

  处于缺水状态会时常感觉衰惫。清早起来先喝一杯温水,做一下内清洁,也为五脏六腑加些“润滑剂”;每天至少喝进去一升水,不过也不是多多益善。课间去倒点水还可以顺便活动活动筋骨。

  讲究吃早餐

  美国有研究发现,不吃早餐的人身高体重比(BMI)偏高,也就是体重超标,还爱犯困,做事无精打采;讲究吃早餐的人则精力充沛得多,身形也相对匀称。大家一定不要因为起晚了而不吃早饭,就算先赶到教室要紧,也不要忘了在课间补上早饭!

  十点加餐

  即使早餐吃得不错,到上午十点半,前一天储存的糖原也差不多用没了。你要想在一天剩下的时间仍像刚充完电,这时就必须加加餐。一块巧克力,或者一根能量棒、几块饼干,在补充能量以外,还能有效避免午餐暴饮暴食。高三课桌上和桌肚里,最常见的除了卷子以外,就是各种小食品^^不要忘记补充能量哟!

  午后喝咖啡

  午餐后,身体的睡眠因子(一种能引发睡眠的分子)成分增多,是最容易犯困的时候,此时喝一小杯咖啡效果最好。当然喝茶也行,随你喜欢!别忘了睡前4小时内不要喝咖啡,免得过于兴奋睡不着。大家出了食堂后可以去小卖部转一圈~以免中午+下午第一节课or整个下午昏昏欲睡or直接躺倒……

  多倾诉

  多纾解性格也能调节疲惫。荷兰的一项研究表明,在工作中内向、害羞的人更容易觉得累,而外向的人精力更足,这是因为爱跟人交谈的人善于发现乐趣,把自己的烦恼、压力及倒霉事一股脑说出来,就不会觉得累和无聊,相反地,不爱社交的人缺乏这种纾解压力的渠道,时间长了,可能感觉不堪重负。

  不管同学是性格内向还是外向,高三必然会有这样那样的烦恼、压力。大家一定要及时疏解自己内心的烦恼,可以和自己对话,也可以和同学沟通。总之,不要让心里的苦闷使你分心,让你效率降低甚至影响你对学习的热情。

  坐有坐相

  坐姿不良,走路踢里踏拉,耸肩腆肚,这些通常是你能量已耗干的表现。在教室一坐就是七八个小时,如果不能保持正确的姿势,反而会觉得更疲劳。不管是站还是坐着,应当收腹立腰,放松双肩,脖子有稍稍伸展的感觉。一个高中上课从不睡觉的同学,每节课都坐得非常挺拔!这样不仅有良好的精神面貌,也能集中精神。

  张弛结合

  学习中碰到难题,一时半会儿又没法解决,不如稍事休息,如出教室逛逛,出去上个厕所等等。换换脑筋,然后接着干。累得快透不过气来时,深吸一口气(数3下),然后呼出来(数6下);或者翻翻新闻报纸,看看自己喜欢的散文,找谁聊几句,说不定灵感在不经意间就来了。高三非常紧张,但休息一下是为了更好地前进。提醒大家,适当休息是十分必要的,时间太长容易怠惰,不休息则容易效率降低。

[标签:高考备考 2017高考 高三学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