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

热门城市 | 全国 北京 上海 广东

华北地区 |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东北地区 |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华东地区 |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华中地区 | 河南 湖北 湖南

西南地区 |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西北地区 |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华南地区 | 广东 广西 海南

  • 微 信
    高考

    关注高考网公众号

    (www_gaokao_com)
    了解更多高考资讯

首页 > 高水平运动员&体育特长生 > 招生简章 > 公安海警学院2016年招生章程

公安海警学院2016年招生章程

2016-12-09 15:53:55公安海警学院

  一、学院概况

  公安海警学院是公安部直属的现役制普通高校,是公安部、浙江省、宁波市共建学校,地处素有“书藏古今、港通天下”之称的浙江省宁波市,占地面积500余亩,校舍面积15.4万平方米。学院开设海警舰艇指挥与技术、航海技术、武器发射工程、治安学、法学、轮机工程、信息安全、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管理科学等10个本科专业,为公安边防、消防、警卫部队和中国海警培养指挥管理与专业技术警官。

  学院始终坚持“政治建院、质量立院、特色兴院、人才强院”的办学理念,秉持服从服务于国家海洋战略和公安现役部队、海警队伍建设发展的办学宗旨,不断推动内涵建设、特色发展,致力于建设海警特色鲜明,在军事教育领域有较大影响、在公安教育领域走在前列的高水平大学。

  近年来,学院紧紧围绕“能打仗、打胜仗”的总要求,坚持紧贴部队实战创新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完善实践教学体系,目前已与部队和公安机关合作建设多个实践教学基地,定期选派师生参加中国海警巡航。

  学院坚持科研引领,以海上维权执法研究为重点,依托海警研究所和海警战略研究中心、海警战术研究中心、海警执法研究中心、海警法治研究中心等研究机构,广泛开展海洋维权、海上维稳、海上执法等前瞻性、基础性学术研究。

  学院坚持开放办学理念,先后为70余个国家培训海上执法人员,与美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台湾、香港海上执法部门及警察院校建立了互访合作关系,在国际同类院校具有较好的美誉。

  二、专业简介

  (一)海警舰艇指挥与技术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过硬专业技能和优秀军政素质,熟练掌握舰艇操纵与指挥技能,能够胜任海警大型舰艇航通长、枪帆长、舰艇长等指挥岗位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主要课程:舰艇操纵与避碰、航海学、舰艇训练与管理、海洋气象、舰艇机动与编队、舰艇武器、涉外海上执法业务等。

  (二)航海技术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过硬专业技能和优秀军政素质,熟练掌握舰艇操纵与指挥技能,能够胜任边防舰艇航通长、枪帆长、舰艇长等指挥岗位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主要课程:航海学、航海仪器、舰艇通信、舰艇操纵与避碰、舰艇武器、舰艇执勤战术、海上治安管理学等。

  (三)武器发射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过硬专业技能和优秀军政素质,熟练掌握舰艇武器系统和甲板设备使用维护技能,能够胜任舰艇枪帆部门指挥与管理以及海上执法执勤职责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主要课程:海警舰艇武器装备、舰艇武器射击原理、海警船艺、海警执勤战术、舰艇操纵与避碰、航海仪器等。

  (四)治安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过硬专业技能和优秀军政素质,系统掌握治安学基本理论,熟悉边境和海上执法工作各项业务,能够胜任公安边防和海上治安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执法人才。主要课程:公安学概论、刑法、刑事诉讼法学、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学、证据法学、海洋法、犯罪学、治安案件查处等。

  (五)法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过硬专业技能和优秀军政素质,系统掌握法学基本理论,熟悉公安执法办案各项业务,能够胜任公安现役部队和海警队伍法制、治安及刑侦等岗位工作需要的高素质专门法律人才。主要课程:法理学、宪法学、刑法学、民法学、行政法学、三大诉讼法学、公安执法办案程序、公安法律文书等。

  (六)轮机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过硬专业技能和优秀军政素质,熟练掌握舰艇轮机应用维护技术,能够胜任公安边防部队和海警队伍舰艇机电设备使用和管理工作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主要课程:电工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舰艇生命力、舰艇柴油机、舰艇电气管理与维修、舰艇轮机自动化等。

  (七)信息安全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过硬专业技能和优秀军政素质,熟练掌握信息安全技术、密码通信保障及密码设备应用等技能,能够胜任部队信息管理工作需要的应用型高素质机要技术人才。主要课程:计算机网络、密码学、公安信息系统安全、公安机要装备管理与维修、译电技术、机要参谋业务等。

  (八)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过硬专业技能和优秀军政素质,熟悉部队信息系统管理与维护,善于运用信息化手段分析处理信息,能够胜任部队信息管理与指挥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专门人才。主要课程:电子技术基础、信号与线性系统分析、通信原理与装备、计算机网络原理与应用、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等。

  (九)通信工程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过硬专业技能和优秀军政素质,系统掌握通信技术知识,熟练运用现代通信装备,能够胜任部队通信技术保障工作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主要课程:通信电子线路、信号与线性系统分析、通信原理、现代通信交换技术、警用移动通信、通信组织与指挥等。

  (十)管理科学专业

  本专业培养具有扎实理论基础、过硬专业技能和优秀军政素质,熟悉财务、军需、装备等部队后勤管理各项业务,能够胜任公安现役部队和海警队伍后勤管理岗位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主要课程:财务管理、部队审计、预算会计、被装勤务、给养勤务、后勤应急保障、码头管理、枪械管理、车辆管理、建筑构造等。

  三、招生对象条件、录取方式

  学院招生对象为参加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应届、往届毕业生均可报考),英语语种,高考成绩须达到当地第二批本科录取控制线以上,实行新课改省份的考生会考科目成绩均须达到B等级以上。年龄不低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截止当年8月31日),未婚。双眼裸视力均不低于4.6(报考管理科学专业警卫方向的,双眼裸视力均不低于4.8),男生身高不低于168厘米(报考管理科学专业警卫方向的,身高不低于175厘米),女生身高不低于158厘米,其它体检标准参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试行)》(后卫〔2015〕904号)执行。

  学院为提前批录取院校,上线考生经学院会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政治部共同组织面试、体检、政审合格后,由学院统一进行远程网上录取。录取按照分数优先原则,从高分到低分进行。总分相同的依次比较单科成绩,其中文科专业比较顺序为语文、数学、外语,理科专业比较顺序为数学、语文、外语。对同一专业面向不同警种培养方向的,根据考生面试时所填警种志愿,按照分数优先原则确定录取考生警种方向。

  考生可通过学院网站查询招生计划信息,通过当地省级教育考试院或公安厅(局)政治部网站了解相关政策及工作程序要求。另外,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考生的有关部署,学院今年继续面向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以及重点高校录取比例相对较低的省区定向招生,贫困地区专项招生计划规模为25人。

  四、学员待遇、毕业分配

  新生入学3个月内,学院将组织政治复审、体格复检,复审复检合格的,按规定注册学籍、办理入伍手续,家属享受军属待遇;复审复检不合格的,取消入学资格。学员在校学习期间免交学费、住宿费,统一发放被装、津贴和伙食费。完成全部规定课程学习并考试合格的,准予毕业并发给本科毕业证书,授予学士学位,并按照规定定职授衔。毕业后,根据所学专业及警种,统一分配至公安现役部队或中国海警工作。

  五、联系方式

  学院网址:http://www.gahjxy.com

  地    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小港红联振兴西路205号

  邮政编码:315801

  招办电话:0574-86166858(传真)0574-86165214/5235

  邮    箱:gahjxyzb@163.com

  联 系 人:方老师、李老师

  招生监督举报电话:0574-86165220

[标签:公安海警学院 招生简章]

分享: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考院校库(挑大学·选专业,一步到位!)

高校分数线

专业分数线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gaokao_com

  • 👇扫描免费领
    近十年高考真题汇总
    备考、选科和专业解读
    关注高考网官方服务号